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中国能源大省山西首次评出环境保护奖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1月13日01:07
  中新社太原一月十二日电(任丽娜)今日下午,山西举行首届山西环境保护奖颁奖典礼,当地二十二个集体、十八位个人获奖,奖金共计一百三十万元人民币。

  据介绍,山西环保奖是山西环保领域最高的社会奖励,也是中国首家省级环保社会性奖励,主要表彰奖励为山西环境保护事业作出重大贡献或取得优异成绩的集体或个人。

  山西环保厅官员称,资源大省山西环境治理任务重,环保执法难度大。以往执政者往往采取关停、取缔等强制性的手段,用“高压”方式逼企业参与环保,而山西环境保护奖评选活动则由环保正面典型引入,发出“通过努力,环境也可治理好”的声音。

  首届山西环保奖评选活动自二00九年二月二十四日启动以来,经过山西环保奖评委会评选,并经山西环保奖组委会审核确认,于今日向获奖集体和个人颁发奖杯、荣誉证书及奖金。

  此外,山西环保新政迭出,受国家肯定。山西不仅是环保工作创新“试验田”,同时也为全国探索“中国特色环保新道路”这一课题提供了样本。

  据悉,山西环境保护奖共设立“环保蓝天奖”、“环保创模奖”、“环保减排奖”、“环保生态奖”、“环保宣教奖”、“环保公益奖”六个奖项,奖金总额度为一百三十万元,由中华环保基金会山西代表处向社会募集。每两年进行一次评选。
责任编辑:杨笑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