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国家公务员考试调剂职位信息可查 调剂申请开放

来源:新华报业网-扬子晚报
2010年01月13日04:22

  公考调剂职位信息网上可查了

  笔试成绩和面试名单昨公布,15日起开始网上递交调剂申请

  杨彦

   2010年国家公务员考试笔试成绩昨天公布,面试名单也同时公布。考生可在人社部网站、国家公务员局网站进行查询。套用网络流行语来说,知晓分数的考生也是有“杯具”(悲剧)有“洗具”(喜剧)。入围考生来不及开心太久,就要准备迎接新的挑战。记者了解发现,有的入围考生还真的有点忙,除了报班、找资料等常规准备外,染头发、买正装也成了接下来的计划之一。

   同时,据人力资源与社会保障部称,本次国家公务员招录调剂职位信息也已经可以查询,15日起开始网上递交申请,未进面试考生应关注相关信息,以免错失最后入围机会。

   查分表情:

   有人裸考第一,有人高分落榜

   “我撞大运了!”看着电脑屏幕上显示的排序,在南京鼓楼区一家事业单位上班的顾小姐愣了好一会才反应过来:自己裸考考了第一名。

   顾小姐说,她省考、国考地参加了好几次公务员考试,考得心灰意冷,今年干脆“裸考”。今年顾小姐报考的是中央党群机关的一个岗位,岗位要求比较严,虽然排不进热门岗位,但考录比还是达到了78:1。“听说还有人通宵等查分,我才没那么积极。短信查分我都嫌费钱,下午到单位才慢悠悠打开网站。”

   《行测》78分、《申论》46分,看到分数,顾小姐以为自己没指望了,但下载完面试名单打开一看才发现,自己竟然是所报岗位的第一名!“先高兴一会再说。不过岗位面试比例是5:1,入围的好像还有两个男生,所以最终结果还是有点悬。”

   公考查分历来是有人欢乐有人愁,除了像顾小姐这样幸运的,无奈的也有不少。记者从南京一家公考辅导机构了解到,他们学员中也有几个高分落榜的,其中一位报考中纪委岗位的成绩为120多分,因为竞争对手太强大,依然没有进面试。

   准备面试:

   染头发、买正装都列入计划

   对于已经入围的考生来说,接下来的面试至关重要。记者从南京几家公考培训机构了解到,昨天一天咨询面试辅导班的考生明显增多,并且看中的都还是所谓的“天价班”。记者采访几位入围考生发现,除了报班、搜集信息等正统备考日程外,染头发、买正装也都列进了备考计划。

   顾小姐就告诉记者,得知进面试后,她的第一反应不是要报个辅导班、不是买真题,而是想着要染头发,不过是将现在的黄色染回黑色。“平时没关系,要去面试的话感觉还是黑头发更庄重些。”南京师范大学新闻与传播学院应届生小唐参加国家公务员考试也入围了面试,她告诉记者,现在她的备考计划里面就有挑一套合适的正装。“我衣柜里全是休闲装,得赶紧买一套适应适应。”

   最新信息:

   调剂岗位即日可查

   2010年度国家公务员考试分数已经公布。中共中央组织部、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国家公务员局昨日联合发布公告,部分职位公共科目笔试合格人数未达到规定面试比例的,现需要向社会公开调剂补充面试人选。考生从即日起,可以登录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网站(https://www.mohrss.gov.cn)或国家公务员局网站(http:/www.scs.gov.cn),查询调剂职位、调剂人数、考试类别、资格条件等。

   据公告,本次调剂在公共科目考试内容相同的职位之间进行,即“省级(含副省级)以上综合管理类”和“市(地)以下综合管理类和行政执法类”考生只能在各自报考类别中选择调剂职位。已进入首批面试名单的考生不得参加调剂;参加调剂的考生只能申请一个调剂职位并需符合调剂职位规定的资格条件和要求。

   网上递交调剂申请时间为2010年1月15日8:00至1月17日18:00期间,考生通过报名时的用户名和密码进入调剂网页(https://bm2010.scs.gov.cn/tj),填报申请调剂的相关信息。考生对调剂职位所需专业、学历、学位、资格条件以及备注的内容等信息需要咨询时,请直接与招录机关联系。在递交调剂申请时间结束之前,考生可以改变申请调剂的职位。2010年1月18日8:00至19日18:00,招录机关对报考本机关(单位)的调剂申请进行资格审查。资格审查时,招录机关按照考生公共科目笔试成绩从高分到低分的顺序进行。公共科目笔试总成绩相同的,按行政职业能力测验的成绩排序。调剂审查合格的人数达到规定的调剂人数后,招录机关不再对其他人员做资格审查。

   调剂结束后,将形成进入面试和专业科目笔试的人选名单,并在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网站和国家公务员局网站上统一公布。2010年1月22日之后,考生可以登录上述网站查询调剂结果。  本报记者 杨彦

   ■特别提醒

   公考面试须做五方面准备

   根据不少公务员面试培训机构的经验来看,以下五大问题是2010年国考面试考生必须准备的。

   1、个人信息。主要是有关考生自身的基本情况,如学历、专业、兴趣、婚姻、家庭、宗教信仰、理想抱负、人生观等。这些问题的答案没有正确和错误之分,国考考生可根据自身情况可以灵活回答,但应注意以下几点:(1)要与个人简历上的一致,如果前后矛盾,就会使考官怀疑你的诚信,从而埋下失败的种子;(2)要谦虚地表现自己的实力,而不要表现得惟我独尊,目中无人,这样会让考官对你的印象大打折扣。

   2、教育和培训情况。在面试时,考官一般会验证你在简历中所说的是否属实,你所受的教育和培训是否有利于完成你准备应聘的工作。对自己所受的教育和培训要如实回答,不要把自己拔得太高,回答时要谦虚,不可旁若无人,夸夸其谈。要特别注意突出自己所受教育培训与所应聘工作之间的关系。

   3、求职动机。弄清面试者的求职动机,是考官的基本任务之一。大凡有经验的考官,都不会放过考查、验证应试者求职动机的任何机会。公务员强调的是公仆意识、奉献精神、责任心、事业心等精神上的追求,所以在谈论自己的求职动机时,要真诚地显露出自己崇高的精神境界。

   4、工作经验。用人单位一般会坚持这样的原则,即在素质能力相当的情况下,工作经验优先。有经验的考官,会询问应试者的工作经验,并验证其是否属实。在这部分问题中,考官想知道的是你过去的经验对你要应试的工作之间的匹配性。所以,你必须把有利于你做好应试工作的经验说清楚,特别要突出和强调其对于做好所需职位的关系,而不要谈论无关紧要的东西。

   5、未来计划和目标。用人单位总是很关心新进人员的心态和打算,想知道他们能否全身心地投入到工作中去。因此,考官一般会问及应试者未来的目标和计划。在回答这类问题时,要把握住这样的原则,即个人的计划和目标应服从组织的计划和目标,不能太理想化,不能犯个人主义的错误。 本报综合

   ■公考趋势

   有工作经历人员的录取比例将提高

   据新华社电 国家公务员局局长尹蔚民近日表示,今后要坚持和完善从基层一线选拔公务员制度,把招录有基层工作经历公务员作为公务员考录工作的头等大事,加大从农村、社区优秀基层干部中考录公务员的力度,探索从优秀工人、农民等生产一线中考录公务员的办法。据介绍,各级机关录用公务员将逐年提高具有2年以上基层工作经历人员的比例,2011年度中央和省级机关这一录用比例将进一步提高。

责任编辑:马涛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