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综合 > 山西日报

甘肃:考古重大发现的精品文物首次亮相

来源:山西日报
2010年01月13日05:26
  “新中国成立60年甘肃重大文物考古发现展”近日在甘肃省博物馆开幕,一批在考古重大发现中的精品文物首次亮相。

  为了让观众了解考古现场,此次展览不仅展出了一批张家川马家塬战国墓地出土的陶器、金银饰品等文物,还展出了一件复原的精美戎人贵族墓随葬车乘,并将临潭陈旗磨沟齐家文化墓地考古现场“搬到”了博物馆。

  甘肃省是华夏文明的重要发祥地之一。60年来,文物考古工作取得丰硕成果,境内出土一大批在国内外产生重要影响的文物。其中,秦安大地湾新石器时代遗址考古、居延汉代遗址考古入选“20世纪中国百项考古大发现”;敦煌悬泉置遗址考古、礼县大堡子山遗址考古、张家川马家塬战国墓地考古、临潭陈旗磨沟齐家文化墓地考古等入选当年“全国十大考古新发现”。

  此次展览由甘肃省文物局主办,甘肃省博物馆、甘肃省文物考古研究所承办,共展出文物331件(组),涉及史前、先周、秦汉、魏晋、隋唐、宋金等历史时期,免费向公众开放,展出一年。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