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综合

不堪经济和健康双重压力 美国人提早5年入中年

来源:中国广播网
2010年01月13日08:55
  40岁被普遍认为是人到中年的标志,但现在这个年龄在美国被提前到了35周岁。“35岁成了新的步入中年的标志,因为美国人比之前更早感受到了中年的压力。”一份研究报告指出。

  一项最新的报告显示,对经济和健康的担心正在促使美国人提早5年步入中年。实际上,由于经济的衰退,美国中年人的生存状况正遭遇前所未有的挑战。由于失业和失去住房,越来越多的中年人加入“啃老族”的行列;为谋取一份工作,许多中年人甚至去诊所除皱或者与年轻人争夺一些实习岗位。

  美国菲利普健康福利中心所做的研究表明,人们之前普遍认为40岁是人到中年的标志,但现在这个年龄被提前到了35周岁。“35岁成了新的步入中年的标志,因为美国人比之前更早感受到了中年的压力。”该中心发表声明称。

  在菲利普健康福利中心的调查对象当中,有近80%的人表示对经济表示担忧,此外,有75%的人还对健康以及医保问题忧心忡忡。研究表明,这些压力使人感到中年已经提前到来,或者说,人们为此失去了5年的青春。调查还显示,经济是大部分美国人最主要的压力来源。有74%的受访者认为经济问题是首要压力,这一比例与2004年的一项调查相比提高了近一倍。

  虽然多数人对健康问题忧心忡忡,但许多美国人对自身健康状况缺乏清醒认识。只有39%的受调查者认为自己超重,但有数据表明,有67%的美国人超重或肥胖。 (阿南)

  案例一

  打针除皱再谋职业

  经济不景气,就业机会锐减,导致很多人失业。相比年轻人,中年人求职更是难上加难。截至2008年9月的12个月间,美国平等就业委员会收到近2.5万宗年龄歧视投诉,比往年增加29%。

  因为在求职市场中担心年龄问题,许多中年人不得不想方设法使自己看起来年轻一些。美国弗吉尼亚州一间诊所前日免费为失业人士注射肉毒杆菌针除皱,以协助他们求职。

  47岁的单亲妈妈德尔萨克原在一家公司任会计主管,被辞退后没有收入来源,寓所在一年半后被收回。她认为求职巿场竞争激烈,担心年龄成为求职障碍,于是到诊所接受免费注射6次肉毒杆菌针,消除眼睛附近和额头上的细纹。(阿南)

  案例二

  与年轻人争实习机会

  由于经济不景气,一度只保留给大学生或刚就业者的实习生职务,现在也吃香起来。许多职业生涯已到一半的中年专业人士抢着做,重新琢磨职场技巧,以便重返就业市场。

  曾在华尔街工作22年、现年50岁的弗兰克琳,向纽约公共广播电台申请了实习工作。接下来的两年时间里,她必须靠自己的储蓄为生,因为实习工作无薪。弗兰克琳负责新闻记者会的录音,并录下行人走在街道的声音。

  弗兰克琳表示,实习时不论天气多冷,下雨下雪,都得出门,而那种心理障碍真的要花很大工夫,才能克服。然而实习训练让她提高写作技巧,后来得以主持网络广播脱口秀,而且写出一本书。(阿南)

  案例三

  回家加入“啃老族”

  在当今美国,尤其是在就业市场不景气的情况下,20多岁的人“啃老”已不足为奇。然而,在经济下滑和信贷危机影响下,许多中年人也加入到“啃老”族行列中。对于儿女“回巢”,不少父母也很欢迎,心甘情愿地每月为儿女支付上千美元生活费。

  以52岁的鲍尔为例,她5年前离婚,离婚1年后,又遭遇失业,此后又干了几份薪水不高的工作,最终宣布破产,从自己家中搬出。女儿陷入经济困境,父母自然不能坐视不理。鲍尔的八旬老母去年12月毫不犹豫地决定,让女儿回家住,没向鲍尔要房租,也没让女儿在购买食品上开销太大。有专家表示,大批中年人甚至年过半百者纷纷回家“啃老”,这种现象以往从未出现过。(阿南)

  欧洲央行:世界经济趋于正常

  欧洲中央银行行长让—克洛德·特里谢11日说,新兴经济体正带动世界经济回归正常状态。

  特里谢认为,金融机构必须提高风险管理能力、改善资产负债表状况,以助推经济长期健康增长。

  世界多家中央银行的行长在瑞士巴塞尔参加国际清算银行今年首场季度会议,证实世界经济正在复苏。

  作为会议主席,特里谢代表与会央行行长说:“就全球层面而言,经济确实逐步回归正常状态。”

  他说,“我们正处于复苏模式,这在非常大的程度上归功于新兴经济体”,新兴经济体在危机中“展现恢复能力,如今非常、非常明显处于更具活力模式”。

  特里谢直言,外界不应由他这番言论揣测下一步货币政策。

  欧洲央行定于14日召开今年首次利率决策会议。不少经济分析师认为,欧洲央行今年会逐步实施各项“退出”措施,终止当前低利率政策。

  特里谢2009年11月9日说,世界经济“自由落体式”衰退已经结束。“借助特殊措施,我们避免经济大萧条,稳住事态,但大量事务还摆在眼前。”

  特里谢敦促金融机构从危机中吸取教训,提高风险管理能力。他还提醒各央行警惕通货膨胀风险。“中长期保持物价稳定是经济稳定复苏必备条件。”他说。
责任编辑:刘晓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