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中亚新闻

伊朗将教授被炸死事件定性为反革命暗杀(组图)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0年01月13日09:15

  1月12日,在伊朗首都德黑兰, 爆炸现场附近的玻璃窗被震碎。新华社/伊朗迈赫尔通讯社

  

  1月12日,在德黑兰的 爆炸事件现场,遇难者的遗体被抬上担架。新华社/法新

  

  伊朗核物理学家遭炸弹袭击身亡。

  

  1月12日,在伊朗首都德黑兰,爆炸现场附近的玻璃窗被震碎。据伊朗新闻电视台报道,伊朗德黑兰大学的核物理学家阿里-穆罕默迪当天遭炸弹袭击身亡。

  中国日报网消息:伊朗媒体报道,一名德黑兰大学核物理学教授12日在他住宅附近遭遥控炸弹袭击身亡。伊朗政府随后谴责这起爆炸事件,将其定性为“反革命恐怖 暗杀”。

  爆炸

  伊朗官方的伊朗新闻电视台12日报道,死者名为马苏德·阿里-穆罕默迪,现任德黑兰大学核物理学教授。

  穆罕默迪当天早晨离开他位于德黑兰北部的住宅,前往大学授课。但附近停放的一辆摩托车突然发生 爆炸。

  “ 爆炸发生在穆罕默迪家附近,”伊朗新闻电视台报道,“这是一起遥控炸弹袭击。”

  伊朗新闻电视台电视画面显示,这起 爆炸震碎了附近房屋的玻璃,人行横道上留有血迹。

  当地警察和安全部门官员已经封锁现场开始调查。眼下尚不清楚是否还有其他死伤者。

  暗杀

  伊朗新闻电视台报道,这起炸弹袭击是一起“反革命恐怖 暗杀行动”。

  伊朗伊斯兰共和国广播局报道:“这是一起带有反革命色彩的恐怖袭击。”

  此类炸弹袭击事件在伊朗并不常见。一些政治分析师认为,这次炸弹 爆炸袭击可能与伊朗保守派和改革派之争有关。

  去年6月,保守派马哈茂德·艾哈迈迪-内贾德以压倒多数优势战胜竞选对手,在总统选举中获胜,得以连任。

  但以米尔·侯赛因·穆萨维为首的改革派指责选举存在违规行为,双方剑拔弩张。改革派支持者随后数次在首都德黑兰和其他一些省市举行抗议活动,引发骚乱。

  路透社报道,不少伊朗大学生正是改革派的坚实拥趸。

  现阶段,尚无任何组织或个人宣称对这起事件负责。

  伊朗半官方的法尔斯新闻社援引当地检察官阿巴斯·贾法里·多拉塔巴迪的话报道:“眼下警方尚未逮捕任何人。”

  敏感

  伊朗与包括美国在内的西方国家就其核计划一直存在争端,伊朗方面坚称核计划旨在和平用途,而美国等国家怀疑伊朗试图研制核武器。

  眼下,伊朗仍未就浓缩铀获取方案与国际原子能机构达成一致。穆罕默迪核物理教授的特殊身份使这起炸弹袭击事件更加 敏感。

  伊朗伊斯兰共和国广播局在其网站上说,“全球傲慢”可能是这起炸弹袭击的始作俑者。

  伊朗当局常以“全球傲慢”代指美国等西方国家。

  伊朗国家电视台则直接报道说,炸弹由美国和以色列特工安置。

  不过,眼下尚未有任何报道称穆罕默迪与伊朗核计划有关。

  德黑兰大学科学学院院长接受法新社记者采访时说:“穆罕默迪是大学的全职教授,没有任何政治职务。”

  伊朗数家媒体当天高度评价穆罕默迪,称他是“伊斯兰革命的坚定拥护者”。(蒋骢骁)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