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海外博览

韩国将发射一枚综合通信和海洋气象人造卫星

来源:新华网
2010年01月13日09:26

  韩国将发射通信、海洋气象卫星(韩联社)

  据韩联社报道,韩国将发射一枚综合通信和海洋气象的人造卫星。

  韩国航空宇宙研究院13日表示,由韩国科学家主导研发的首枚静止轨道卫星,将于今年上半年在法属圭亚那(Guiana)克鲁宇航中心发射。

  该研究所介绍说,上述卫星将在3.6km的上空进行对地面和海洋观测,并可执行卫星通信方面的服务。

  目前韩国气象厅利用日本静止轨道卫星MTSAT-1R传来的信息,每小时只能收到2次图片。有关云雨等影像,利用美国NOAA卫星的的低轨道信息,每天可以收取8次图片。

  报道称,上述发射成功之后,韩国将可以独自运作通信海洋气象卫星,在出现恶劣气象或剧烈变化时,可以每8分钟获取一次朝鲜半岛影像,由此有效地应对急剧的气象变化。

  该卫星同时可以每天进行10次海洋观测,对于朝鲜半岛周边的海洋环境、海洋生态和气候变化等进行观测。(中新网1月13日电)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