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2010年全国两会报道 > 2010各地两会 > 10各地两会消息

本溪市政协十一届三次会议1月12日隆重开幕

来源:人民网
2010年01月13日09:33
  市政协十一届三次会议昨天上午在市人民文化宫隆重开幕。来自全市各界别的政协委员,在为期4天的会期内,将围绕关系本溪市经济发展稳定大局和人民群众切身利益的重要问题,积极建言献策,切实履行职能,并就如何进一步做好政协各项工作发表意见。

  这次会议的议程共有10项:听取并审议政协本溪市第十一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听取并审议政协本溪市第十一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关于十一届二次会议以来提案工作情况的报告;听取并讨论本溪市人民政府工作报告;讨论本溪市2009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和2010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草案)的报告(书面);讨论本溪市2009年财政预算执行情况和2010年财政预算(草案)的报告(书面);讨论本溪市中级人民法院工作报告(书面);讨论本溪市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书面);大会发言;审议并通过大会各项决议;中共本溪市委书记讲话。

  山城正值严冬,但人民文化宫的会场内却春意盎然。装饰一新的会场鲜花绽放,灯火辉煌。象征全国各族人民大团结的政协会徽悬挂在主席台正中,两侧分列10面鲜艳的红旗。

  当天大会的执行主席姚和松、姜峰、孔昭华、李振亮、李明、张琪、王佳才、赵广利、朱胜军、王重旭、冯午炎、布少刚、边科、李庆华、张万志、张宝富、吴光辉、姜伟、董安鑫在主席台就座。

  市党政军领导冮瑞、王世伟、赵长愉、李景阳、高成竹、赵东岩、张哲、王桂馥、盖成立、赵正友、陈继壮、张松富、荣凤成、沈福泰、郑广良、温雪琼、刘向阳、高升平、黄力强、刘国秀、陈刚、周德民、华义、侯占纯,市中级人民法院院长吕俊友,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姜科等出席开幕式。

  市级离退休老领导徐步云、张德魁、程盛中、田祖鸿、高福玉等应邀出席开幕式。

  市政协十一届三次会议应出席委员人数375人,实到346人,符合法定人数。

  上午10时,市政协副主席姜峰宣布大会开幕。全体起立,会场里响起雄壮的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

  市政协主席姚和松受市政协十一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的委托,向大会作工作报告。

  姚和松在回顾去年政协工作时说,2009年,是全市人民齐心协力,攻坚克难,保增长、保民生、保稳定、促振兴取得重大成就的一年,也是人民政协事业蓬勃发展的一年。十一届市政协及其常委会在中共本溪市委的正确领导下,认真贯彻中共十七大和十七届三中、四中全会精神,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紧紧围绕全市工作大局,牢牢把握团结和民主两大主题,认真履行政协职能,为促进本溪经济平稳较快发展,维护社会和谐稳定作出了积极贡献。主要工作成果是:以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和“双庆”活动为契机,发扬政协组织的光荣传统和政治优势;以“保增长、保民生、保稳定、促振兴”为中心,认真组织各界献计出力;以围绕统筹城乡发展建言献策为重点,积极搞好协商议政;以制度创新和工作创新为举措,彰显经常性工作活力;以提高履职能力和水平为目标,切实加强自身建设。

  姚和松在报告中说,2010年市政协工作总的要求是:全面贯彻中共中央和中共辽宁省委关于新时期政协工作的指示精神,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以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紧紧围绕中共本溪市委十届八次全会暨经济工作会议的部署,认真履行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职能,加强政协自身建设,最大限度地发挥协调关系、汇聚力量、建言献策、服务大局的作用,为推进本溪实现科学发展、创新发展、和谐发展作出新贡献。主要工作任务是:高度重视学习型政协建设,努力在落实中共中央和省委关于加强政协工作的要求上有新进展;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努力在促进全市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上有新作为;坚持团结和民主两大主题,努力在促进社会和谐中有新贡献;发扬求真务实和开拓创新精神,努力在自身建设上取得新成效。

  市政协副主席李振亮受常委会委托,向大会报告了市政协十一届二次会议以来提案工作的情况。

  在溪的全国、省政协委员;部分群团组织负责同志;各县(区)委、中省直单位、部分市直委办局、大型企业、大专院校的负责同志也应邀列席了会议。(本溪市委宣传部供稿)
责任编辑:刘晓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