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港澳台

台湾同胞投资保护法执法检查正式启动(图)

来源:新华网
2010年01月13日11:55

  2010年1月13日上午10时,国台办举行例行新闻发布会。图为国台办新闻发言人杨毅主持发布会。新华社记者 邢广利 摄

  新华网北京1月13日电(记者李寒芳 刘畅)国务院台办发言人杨毅13日在例行新闻发布会上表示,根据全国人大常委会2010年监督工作计划和有关法律、文件的规定,全国人大常委会决定在2010年1月开展《台湾同胞投资保护法》(以下简称“投保法”)执法检查。

  杨毅说,本次执法检查是贯彻落实胡锦涛总书记2008年底在纪念《告台湾同胞书》发表30周年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改进和加强台湾同胞投资权益保护工作,促进两岸关系和平发展的重要举措。检查的重点是了解各地区、各有关部门贯彻实施“投保法”的总体情况和具体措施,发现“投保法”实施过程中存在的突出问题并推动问题的解决,进一步建立健全台湾同胞投资权益保障工作机制,充分保障台湾同胞投资权益。

  他表示,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华建敏13日已率检查组赴广东、江苏,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严隽琪14日也将率队赴上海、福建进行检查。与此同时,全国人大常委会还委托北京、辽宁、浙江、山东、湖北、重庆六个省市人大常委会分别对本行政区域内的“投保法”实施情况进行检查。预计检查组将于今年4月底前完成检查报告,并向十一届全国人大常委会第十四次会议报告。
责任编辑:赵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