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新闻嘉宾访谈 > 第一时评

李承鹏:已买百万人身保险 需要高洪波给个说法

2010年01月13日13:54

李承鹏接受《第一时评》专访。
李承鹏接受《第一时评》专访。

  主持人:苏博 嘉宾:李承鹏

 

主持人:大家好,欢迎收看《第一时评》,在中国足球职业化的过程中黑哨假球等腐败传闻就一直不断,赌球更被视为中国足球的最大毒瘤,对此今天我们请来著名足球记者、评论员李承鹏老师与广大网友展开深入探讨,老师你好。

 

李承鹏:你好,主持人好。

 

写书揭足球黑幕只赚了12

 

主持人:李老师,最近足球界有一本新书还没有上市就先火了,那就是这本您主笔的《中国足球内幕》,首先祝贺您。

 

李承鹏:请不要祝贺我,这本书其实是带着一种比较失落和沉痛的心情写出来的。我写过很多本书,写完以后很有成就感,但这本书没有。因为这是写中国足球的黑幕、内幕的,作为在这个行业里面干了20年的这么一个路人甲(我不想说我是专家,我只是一个路人甲,我路过的我“打酱油”打了20年),我没有什么成就感,因为它不是一件好事。

 

主持人:我们留意到这本书涉及到一批黑人黑事,而且听说您自己也是为自己购买了价值百万元的人身保险,我想请问您在出这本书目的是为了商业利益还是为了要举报一些真人真事?

 

李承鹏:这样的问题已经很多人在问我了,其实从商业的角度来讲我写小说比写这本书赚的钱更多,商业价值更高。其实我之前写过三本和足球没关系的小说,包括《随笔集》,小说很轻易能给我带来80万、100万的收入。这本书出版商是给了我们一些稿费,但我就挣了12万,比我的小说可能只有1/10的吧。至于百万的人身保险是出版社给我们买的,他们看了书的内容确实触及到了中国足球很多年以来大家没有注意到的很深入的内幕,包括官居高位的官员。

 

主持人:涉及到您自身的人身安全?

 

李承鹏:他们怕我哪一天被人活埋了,当然我自己还是比较自信的,我李承鹏的目标比较大,他们一时半会儿还不敢对我动手。我们对中国足球负不起责任,但是我们要对我们的读者负起责任来!写这种书其实不讨好,也不讨巧,一定会得罪很多人,在几天前已经有一个中间人很不高兴地给我打过电话了,说李承鹏你为什么要写这本书?你很奇怪啊,你告诉我被绑架的国足队长是不是某某某?我说我有义务帮你去核实吗?干过这些事的人或者但凡知道点儿中国足球常识的球迷都会知道他是谁,我有必要向你妥协吗?

 

许多人不是说了吗,珍爱生命远离足球,其实是远离国足,我们去爱巴塞罗那,爱阿根廷、巴西是很快乐的。

 

高洪波是下一个幕后“老虎”?

 

主持人:打黑风暴已经持续了一段时间,显然球迷们都不是很满意,大家最关心的话题是打黑到底能打到哪一级,不要敲山震虎,更要直指核心。您对目前足球打黑的现状持一个怎样的态度呢?

 

李承鹏:这个问题很多人问过我,我每次回答的时候都显得很尴尬,因为我确实希望它能够抓出大老虎,因为我们之前经历过两次打黑分别是2002年初的龚建平案,我们只抓了一个龚建平作为一个替罪羊。2005年在公安部的组织下中国足协也参与一次打击网络赌球的一次活动,但那次的行动可能很多老百姓都不知道。

 

主持人:很秘密的?

 

李承鹏:没有引起关注吧,倒没有那么秘密。中国足球经历了两次非常失败的打假扫黑,这次至少从我个人来讲中国有句古话“不是不报时候未到”,我个人认为时候到了,这次一定应该抓出一个“大老虎”。很多人就说那你李承鹏认为大老虎是谁呢?我当然认为是中国足协的高层

 

我想讲两个历史上的故事,一个是1964年巴基斯坦国家队访华和中国国家队比赛,最后41战胜中国国家队,当时中国足球的掌门人贺龙元帅勃然大怒,直接解散了中国足球队。还有1987年的时候,当时袁伟民当中国足协主席,他刚刚从女排退下来作为国家体委的副主任同时是中国足协的主席,当时都盛传全运会中间有假球,有山东队和某支队打成22平,袁伟民就坐在看台上目睹了确确实实的传言变成了现实,袁伟民在看台上铁青着脸当时就宣布辞职,他真辞职了。

 

在这之后王俊生、阎世铎、谢亚龙、南勇有谁因为中国队比赛的惨败或因中国足球的假球黑哨辞过职?没有!退而求其次,那我就盯住公安部已经公布的11场假球,比如厦门的11场假球是高洪波的亲密战友尤可为亲自招供的,它的比分和盘口非常契合和赛前所有传闻都一样,而(主教练)高洪波每次都突然神秘的消失在比赛中?我需要他来给我们一个说法,给我们所有的中国球迷一个说法。我写这本《中国足球内幕》不仅仅把它当作一本中国足球的书,中国足球我不能说它是缩影,至少是社会特征很显著的特征之一,我希望高洪波能成为我成功打出来的一条大老虎

[1] [2] [下一页]
责任编辑:黄慧敏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