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中亚新闻

据称驻阿联军开枪打死8名示威阿富汗人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0年01月13日14:37
  中国日报网消息:据伊朗新闻电视台(PressTV)1月13日报道,阿富汗民众表示,美国领导的驻阿联军在南部地区开枪打死了至少8名参与示威游行的阿富汗平民。

  12日,2000余名阿富人参加了在南部赫尔曼德省举行的示威游行,以抗议驻阿联军在军事行动中对《古兰经》的损坏。组织当天游行的人表示,他们只是通过和平方式来抗议驻阿联军此种行为,却遭到联军的开枪射击,造成至少8人死亡,20余人受伤。

  当地居民称,驻阿联军10日闯入Garmsir区一所清真寺,毁坏了保存那里的《古兰经》。居民们表示,他们可以向阿富汗政府或联军方面出示证据,以证明联军的确损毁了他们的《古兰经》。然而,驻阿联军发言人则表示,他们没有向示威游行者开枪,也没有任何亵渎伊斯兰教的行为。

  此前有媒体报道,2009年10月,因怀疑北约部队在清剿塔利班行动时烧毁《古兰经》,大约1000名阿富汗民众在首都喀布尔游行示威,当街焚烧奥巴马肖像并向警察投掷石块。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