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美国北卡罗来纳州一港口昨关闭 爆炸物外漏(图)

来源:解放网-新闻晚报
2010年01月13日14:58
警方封锁事发区域
警方封锁事发区域

  爆炸物外漏 美港口关闭

  新华社今日上午电

  美国北卡罗来纳州莫尔黑德城港口12日关闭,原因是几个装有烈性炸药的鼓形圆桶遭捅破,导致炸药外漏。

  一名当地警方女发言人说,“这是一场意外”,作为防范措施,警方关闭了港口,疏散附近人群。

  按照当地港务局说法,这起事件在“船只作业”过程中发生。炸药外漏没有造成人员伤亡,也没有破环附近环境。美联社报道,一名铲车司机操作铲车时不小心将装有季戊四硝酯(PETN)的圆桶捅破。 PETN是一种爆炸威力巨大的化学物质。美国去年圣诞节炸机未遂事件中,炸机嫌疑人就使用PETN炸药。

  炸药专家、警察和消防人员已经赶到现场。救援人员眼下封锁事发区域。当地政府要求待在家中的民众远离窗户和房门,以防炸药爆炸,伤及生命。

  莫尔黑德城是美国东部深水港之一,载有硫磺、磷酸盐等化学物品的船只经常在那里卸货。

责任编辑:黄珊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