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2010年全国两会报道 > 2010各地两会 > 10各地两会消息

郭庚茂通报河南经济社会发展情况 迈崛起新步伐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1月13日14:54
  1月12日上午,河南省政协十届十次常委会在郑州召开。省委副书记、省长郭庚茂在会上通报了去年全省经济社会发展情况。省政协主席王全书主持会议。省政协副主席王训智、靳绥东、邓永俭、袁祖亮、王平、李英杰、龚立群、梁静、张亚忠和秘书长张秉义出席。

  郭庚茂说,2009年是新世纪以来我省经济发展最为困难的一年。面对异常严峻复杂的局面,在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的正确领导下,全省上下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认真落实中央应对危机的一揽子计划,经过一年的艰苦拼搏,取得了保增长、保态势、保民生、保稳定工作的重大胜利,在逆境中迈出了中原崛起新步伐。

  郭庚茂指出,总体上看,今年经济发展形势将好于去年,但形势依然错综复杂。今年的经济工作,要认真贯彻省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做好“坚持四个重在、突出三项要求、抓好三个着力点、坚持六条原则”。“四个重在”,就是要“重在持续、重在提升、重在统筹、重在为民”。“三项要求”就是“坚持三保、突出转型、强化态势”。“三个着力点”就是“落实完善、创新机制、提高能力”。“六条原则”就是要把保持经济平稳较快增长与调整结构、转变发展方式结合起来,努力提高发展的可持续性;把扩大投资与扩大消费、增加出口结合起来,努力增强经济发展的均衡性;把加快工业化、城镇化与推进农业现代化结合起来,努力促进“三化”协调发展;把推动自主创新与改造提升传统产业、培育战略性新兴产业结合起来,全面提升竞争力;把深化改革开放、创新体制机制与促进发展结合起来,努力增强发展动力和活力;把发展经济与改善民生结合起来,努力增强经济社会发展的协调性。为此,要实施好“五项工程”、“七项行动计划”,切实抓好保持经济平稳较快增长、促进经济结构调整和发展方式转变、统筹城乡经济社会协调发展、改善民生和保持社会稳定、进一步推进改革开放和加强政府自身建设等六个方面的工作,努力保持经济平稳较快发展和经济社会跨越式发展的基本态势。

  郭庚茂最后指出,去年省政协围绕全省中心工作做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希望继续支持、帮助政府把各项工作做得更好。省政府将自觉接受政协民主监督,一如既往地支持政协工作,共同开创我省科学发展、跨越式发展新局面。

  王全书说,郭庚茂省长对省政协和政协常委们的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对省政协继续发挥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职能提出了殷切希望。报告对政协委员知情明政、履行职能,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协调关系、凝聚力量,也必将起到重要的指导和推动作用。

  当天下午的小组会,常委们围绕郭庚茂所作的全省经济社会发展情况的通报,进行了认真讨论。(记者冯 芸) (来源:河南日报)
责任编辑:刘晓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