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城市和国有工矿棚户区改造将享受三方面税费优惠

来源:人民网
2010年01月13日18:29
  财政部部长助理王保安13日表示,支持城市和国有工矿棚户区的改造项目是财政惠民政策设计的一项重要内容,除给予必要的资金支持以外,还将在免税、免费和免收土地出让金等三个方面给予政策支持。

  王保安在此间举行的国新办新闻发布会上作出上述表示。

  据王保安介绍,第一个方面是免税,包括对城市和工矿棚户区改造的安置住房比照经济适用住房政策,免征土地使用税、土地增值税、印花税和减征契税。

  第二个方面是免费,包括对城市和国有工矿棚户区改造中的安置住房项目,免收防空地下室异地建设费、白蚁防治费等行政事业性收费,免收城市基础设施配套费、城市教育附加、地方教育附加等政府性基金。

  第三个方面是免收土地出让金,对于棚户区改造中的经济适用住房和廉租住房用地实行划拨供应,免收土地出让金。

  王保安说:“以上三个方面的税费优惠政策对促进城市和工矿棚户区的改造支持力度是非常大的,体现了对中低收入住房困难家庭的政策倾斜。”(记者杜宇、王宇) (来源:新华社)
责任编辑:李孟漪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