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港澳台

香港警方悬赏170万港元缉拿高空掷物嫌犯

来源:新华网
2010年01月13日21:23
  新华网香港1月13日电(记者裴闯)香港特区政府保安局局长李少光13日表示,特区政府高度重视高空掷物事件,警方已悬赏170万港元,缉拿最近在旺角、铜锣湾等地投掷腐蚀性液体的嫌犯。

  香港至今已连续发生多起高空投掷腐蚀性液体案件,严重威胁市民和游客的生命安全。李少光当日在立法会答复议员提问时表示,高空掷物可导致人身伤亡,是严重的刑事罪行。特区政府正抓紧侦破有关案件,并采取多项措施,防止有关事件再度发生。

  李少光表示,为加强打击公共楼宇的高空掷物事件,房屋署最近展开一系列宣传活动,介绍最新的打击和预防措施,宣传高空掷物的严重后果,鼓励住户利用热线进行举报;同时注意提升楼宇管理和保安工作、防止不法之徒进入大厦犯案。

  香港过去1年多来发生过多起高空投掷腐蚀性液体案件。今年1月9日晚,在油麻地南京街和庙街交界的闹市区,一瓶腐蚀性液体被从高处掷下,造成至少30人受伤,其中包括儿童和外籍游客。2008年12月13日至2009年12月12日间,旺角和铜锣湾的闹市区分别发生3起和1起投掷腐蚀性液体案件,共造成100多人受伤。
责任编辑:李孟漪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