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海地地震首都几成废墟 > 10海地地震消息

海地强震亲历者称房子像在球上摇来摇去(组图)

来源:新京报
2010年01月14日02:39
1月12日,海地太子港,地震后受伤的民众被前来救援的拖拉机接走。

一位被埋在废墟中的妇女在等待救援。

美国迈阿密的一名妇女因未能联系上海地的亲属而痛哭。

  “地震把我抛起,撞到墙上”

  亲历者称地震时“房子像在球上摇来摇去”,城中到处是求救声,余震让人们精神紧张

  15岁的海地女孩瓦拉里·莫利尔回忆起强震袭来自己的逃生经过。第一波袭来的强震使她摔倒在地“情况太糟了!地震后我几乎没法站起身,是父亲把我拉起来,拖出了房子。屋外,所有的人都在奔跑,一边跑一边尖叫。我听说附近的一所医院和学校全被震倒了,死了很多人。”

  “那感觉就像整个房子在一个球上摇来摇去。”美国人鲁克·雷诺说,地震发生时他正在距离首都太子港北部约150公里的海地角。

  一名法新社驻太子港郊区佩蒂翁城的记者说,地震持续1分钟以上,佩蒂翁城位于距震中大约27公里处。地震发生时,美国农业部官员亨利·巴恩正在海地访问。巴恩说,“地震把我抛起,撞到墙上”。

  数千人坐在街上

  一名海地总统的高级助理在开车回家的途中经历了地震。突如其来的大地震使路边的房屋都倒塌了,车子没法开,他不知道如何回家,也不知道怎样找到回家的路。

  海地电视台Haitipal的一名记者说,首都数十栋大楼一瞬间全部坍塌,数不清的人们被埋在瓦砾之下。“总统大楼、财政部、公共事务部、通讯和文化部,包括议会大楼和附近的一座教堂,全部在地震中倒塌。”

  另一名记者约瑟夫·德尔法将地震的场景形容为“大混乱”,“我看见人们在瓦砾下呻吟,活着的人们尖叫着‘上帝啊上帝’。受惊的居民们涌到街上,整个城市弥漫着令人窒息的尘土。”

  慈善组织“乐施会”在海地太子港的工作人员克里斯蒂·沃特林说,“无论我们走到哪个角落,都能听到人们在喊救命,持续的余震让每个人精神紧张。”另一个慈善组织“食物和穷人”的负责人多米桑特说,“数千人坐在街上,不知所措。到处都有人在奔跑、在哭喊。”

  (吴妮)

责任编辑:杨笑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