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海地地震首都几成废墟 > 10海地地震消息

国际救援组织超负荷救助伤员 海地医疗物资告急

来源:新京报
2010年01月14日02:40

  地震发生后,国际红十字会和红新月会在海地的志愿者立即展开救援,并协助当地医院展开救治工作。

  国际红十字会和红新月会表示,目前该机构在海地的资源可以救助3000个家庭,而该机构的灾难应对专家也将在13日晚些时候抵达海地以协调救援工作。

  海地医院人满为患

  国际红十字会和红新月会指出,目前海地救灾最迫切需要的是搜索和救援、设立临时医院、灾难疾病的控制和预防、净水、设立紧急避难所、协调物流,以及恢复通讯等。

  国际红十字会发言人西蒙·肖诺表示,目前首要的救援任务是寻找幸存者,此外,救援人员也将帮助医院处理伤员,并为幸存者提供清洁的饮用水。肖诺说:“海地红十字会的工作人员正在尽力提供救援,但是他们已经彻底超负荷运转。”

  由于部分医院在地震中倒塌,因此导致海地原本就不充分的医疗设施更为紧缺。无国界医生组织表示,该组织在首都太子港的一家医院在地震中遭到严重损毁,该医院的许多医护人员和病人都在地震中受伤。

  在地震后,太子港的医院都源源不断地涌入伤员,几乎每一家医院都人满为患。无国界医生组织表示,目前该组织正在寻求扩大其救治能力,增加该组织在海地的工作人员,以救助不断增加的伤员,并在未来几天中评估灾区的紧急救援需要。

  医疗慈善机构“健康伙伴”组织驻海地官员路易斯·埃弗斯在发给其总部的电子邮件中写道:“太子港已被摧毁,许多人死亡。SOS,SOS……我们需要临时野战医院、需要物资供给、需要止疼药、需要绷带,请帮助我们。”

  公路受损影响救援展开

  人道主义组织牛津饥荒救济委员会在海地首都太子港的工作人员克里斯蒂·魏特林表示,太子港的局势目前十分“混乱”,该机构的救援人员“可以听到人们从每个角落发出的呼救声。”

  在太子港市的佩提奥维尔地区,目击者称并未见到有警察或救援车辆。一名目击者说:“人们打着手电寻找失踪者。”

  “救助儿童基金会”驻海地官员伊安·罗杰斯表示,目前海地的道路并不安全,一方面公路没有照明,另一方面许多公路沿线的建筑物都倒塌了或者存在倒塌的危险,这可能会阻碍救援工作顺利展开。

  联合国驻海地维和机构的维和人员试图从其倒塌的5层总部大楼废墟中救出幸存者,但是联合国驻海地维和机构负责人阿莱恩·勒罗伊表示,截至12日晚,还没有从联合国维和机构总部的废墟中救出任何人。目前大约9000名联合国警察和士兵在海地维持秩序。 本版稿件/本报记者 马晶 颜颖颛

  相关新闻

  红十字会 紧急调拨物资

  国际红十字媒体部负责人弗罗里安·维斯特法尔13日介绍说,国际红十字会在海地共有70名成员,其中包括9名国际成员。他们已经确认了这9名国际成员的安全,但其余的成员则未能一一取得联系。国际成员中没有中国人。

  维斯特法尔表示,目前海地的情况没有办法统计伤亡人数,据他的同事介绍,到处都是损毁的建筑和受伤的民众,大多数幸存的民众都打算在外面过夜,因此,就算“在街上走动”都很困难。他们只能粗略估算出受地震影响的人数约有300万,超过海地人口数的三分之一。

  维斯特法尔介绍说,除在海地外,国际红十字会在巴拿马还有一个物资储备中心,那里的医疗物资储备能供5万居民使用,他们正在紧急调动这批物资,但物资何时能抵达海地,则完全取决于海地的交通何时恢复。“目前机场关闭,外界无法进入海地”。

责任编辑:杨笑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