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综合 > 山西日报

公安交警发布应对大风降温天气安全出行提示

来源:山西日报
2010年01月14日05:10
  本报1月13日讯(记者左燕东通讯员高领)受冷空气影响,我省大部地区出现持续大风降温天气。为保证群众安全出行,省公安厅交管局昨天发布出行提示,提醒群众做好相关准备,注意交通出行安全。

  一、出行前应注意认真检查车辆,特别是要认真检查润滑、油路和电路部分,防止车辆在中途抛锚受困。

  二、柴油车辆在大同、朔州、忻州、吕梁等高寒地区应加注-30号以上标号柴油;太原、阳泉、晋中地区应加注-20号以上标号柴油;长治、晋城、临汾、运城地区应加注-10号以上标号柴油,防止油路凝冻。

  三、在公路和城市道路上行驶选择中速行驶,行驶速度不要超过70公里/小时;客车不要超过50公里/小时;高速公路不要超过100公里/小时;驶出驶入隧道、桥梁时不要超过80公里/小时,谨防强侧风阻变行车方向,造成事故。

  四、车辆尽量避免在广告架、简易栅和围栏旁停放,防止坠落物伤人损车。

  五、行车时注意背阴处积雪结冰路段,要提前减速,慎用制动,不用连续点刹车方式减速。遇结冰路段尽量轻打方向,防止急刹车,造成车辆甩尾。

  六、用明火烘烤车辆凝冻油路时,应提前准备好灭火器,切实防止车辆火灾的发生。

  七、驾车长途旅行的群众,需在车内备足防寒衣物和必要的食品、饮水。选择正规加油站加注燃油,防止因劣质油料造成车辆故障。

  八、如果驾车途中受困遇险,请及时拨打交通事故报警电话122,告知受困位置、受困人员等基本情况。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