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海地地震首都几成废墟 > 10海地地震消息

灾后首天生还率跌8成 黄金72小时成救灾关键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1月14日05:47
  中新网1月14日电 据香港《大公报》援引外电报道,专家十三日警告说,在发生地震的海地,救援人员必须迅速行动,从瓦砾中抢救生还者,因为过了第一天,他们的生还机会便大大减少。

  专家们说,紧急救援努力将十分困难,因为海地是美洲最穷的国家,而且基础设施和通讯已遭到这场七级地震的严重破坏。

  专家指出,在第一阶段,救援人员必须把困在瓦砾中的人解救出来,因为过了第一天,他们的生还机率将因为受伤和呼吸问题而大大降低。

  过了第一天,困在瓦砾里的受害者的生还机率,便下降至百分之二十。到了第四天,生还机率降至不足百分之十。这意味着,头七十二小时的救援是最重要的。

  救援人员的最初反应,包括必须迅速满足一些基本需要,例如医疗援助、水、食物和帐篷,同时必须警惕余震中的各种危险,例如煤气爆炸和建筑物坍塌。

  救援人员还必须警惕社会动乱。现时海地已报告有抢劫事件。在这个西半球最贫困国家,约百分之八十的人口每天靠不足两美元生活。
责任编辑:杨笑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