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万象 > 口述:讲述你我的真情故事 > 口述实录

美酒良宵未必浪漫 我们被酒局搅乱的爱情

来源:新华报业网-扬子晚报
2010年01月14日08:04

  爱入佳境之后,就会出双入对,一起和朋友吃饭聚会更是寻常事,这本是增进了解感情的好事,可总会有朋友酒后失言或酒后胡言,这些酒话,偏偏又很容易让你对心爱的人心生疑窦。其实,酒话就是酒话,不论是真还是假,你都别当真,否则你的爱情极有可能遭殃。

   NO.1酒后失言

   故事回放:我揭开了他的伤疤

   (维尼小熊,女,28岁)

   张彦大我六岁,自从和他恋爱以来,我一直很依赖他。我很珍惜这份感情,并且希望最终能和他结婚。前几天,张彦的老同学笛硕来北京开会,张彦叫我一起去吃饭,我高高兴兴地去了。路上,张彦跟我说,笛硕是他最铁的哥们,从18岁进大学到现在,一直相互帮助相互关心,笛硕是唯一一个见证了他全部青春岁月的老同学。

   见面之后,两个人很亲热,三杯两盏之后,就开始聊天,同学之间的旧事,如今的工作和家庭,两个人聊得很起劲,我听得也很有趣,原来,张彦还有那么多好玩的往事糗事啊。可是聊着聊着,笛硕就提起了一个叫做“乐乐”的人,笛硕跟张彦说:“乐乐现在离婚了,挺惨的”,张彦的脸色迅即阴沉,然后不再开口,两个人举杯喝酒。我问张彦,“乐乐是谁”,张彦随口答道,“一个同学”。笛硕却拍拍张彦的肩膀说,“兄弟,别难过,她罪有应得,当初……”还没等笛硕说完,张彦便打掉了笛硕放在自己肩头的手,狠狠地说,“别提了”。吃完饭,张彦把我送回了家,路上我又问他,“乐乐是谁,你和她有什么关系?”张彦说,“我记不清楚了”,“什么?记不清楚?一听就是假话。我以前的事情全都告诉你了,你为什么不能告诉我呢?你有必要隐瞒我么?”我有点恼火,“为什么笛硕让你别难过,你和乐乐到底什么关系?”张彦听我不停地质问,也发火了,“你有完没完?忘了就是忘了,你就没有忘掉的事情么?”

   第二天下午,我又打电话给张彦,还是不依不饶地要求他把乐乐这个人说清楚,张彦跟我发火了,说我没完没了,挂了我的电话。此后的几天里,我都闷闷不乐,我想知道乐乐是谁,我真的怕他们会旧情难舍,要不为什么笛硕要告诉他乐乐离婚了呢?

   结果那个周末,我和张彦见面的时候,彼此都一肚子火,他说我没事找事,我说他心里有鬼。最后,他灭掉了香烟,脸扭向别处,狠狠地说,“我是跟乐乐有关系,那又怎么样了?我曾经和她谈了六年,整整六年,我爱她爱得忘了我自己,可最后她却带着我辛辛苦苦攒了两年的六万块钱,跟别人跑了。你为什么要问这件事情,这是我人生最大的耻辱,难道揭开我的伤疤,你很开心么?”我一下子愣住了。之后,张彦沉默了一个月,我约他见面,他总说没空,直到一个月之后,我给笛硕打电话,请他帮我劝劝张彦,这件事情才算一点点地化解。

   NO.2酒后戏言

   故事回放:我竟信了他同事的话

   (阿凡,女,25岁)

   我喜欢和王斌一起出去吃饭,因为职业关系,他有好多朋友,都很能说,人生百态,常能从饭桌上听来。

   那天,王斌公司聚会,他说你要没事就打扮得漂亮点,跟我去公司参加聚会。这还是我第一次和他去参加他们单位的集体聚会,我自然不能给他丢脸,兴奋地收拾了半天,结果到目的地一看,我心里乐了起来,王斌的同事也有带女朋友或者老婆去的,不是比我老就是太稚嫩,我还算比较出众的一个。我在饭桌上,热情地帮王斌挡酒,大家都夸我俩般配,夸王斌眼力好,找了个不错的女朋友,我听得心里美滋滋的。可没想到,没吃到一半,就有一个同事冲王斌叫嚷,“哎,王斌,刚才你表妹找你呢”,王斌笑着冲那个同事答道,“拉倒吧你,别胡说八道”,那个同事接着嚷嚷,“嘿,我说王斌,这就是你的不对了,你昨天不是还跟我要了公司包房的钥匙,说你表妹要住几天,怎么今天不带你表妹过来啊?”然后,他那个同事还端着酒走了过来,边走边对我说,“你说是吧,嫂子?”王斌一把就把这个小伙子推开了,说“去去去,别在这儿闹”。

   这顿饭,吃得我心里堵得慌,这个表妹,到底是谁?当然,我也怀疑这个小伙子是不是说着玩的,可无风不起浪,这个表妹,也不会是空穴来风吧。我跟王斌嚷嚷,让他老实交待,他说交待啥,根本就没有什么表妹,你别听他们瞎嚷嚷。我不依不饶,甚至提出分手,气得王斌说我傻瓜一个。

   后来,为了庆祝自己升职,也为了就表妹的问题给我一个交待,王斌特意在酒店举办了一个个人新年答谢酒会。酒会前,王斌跟我说,我请了几个同事来,包括那天那个说我有表妹的,你看着点他,看他喝多了会说什么。这一次,我还真看见了“很多个表妹”,不过是那个原来说王斌有表妹的同事酒后虚构出来的,我发现,他喝多了,不仅跟王斌说,“哎,今天你的表妹怎么还没来?昨天晚上你们不是在一起么?”还跟好几个带着女朋友来的男同事说,“哎,你表妹打电话找你呢,你咋在这儿呢,还不快去接你的表妹?”我恍然大悟,我也够傻的,怎么能拿别人的酒话当真呢?

   NO.3酒后恶言

   故事回放:他下属有意说他花心

   (陈星,女,24岁)

   职场险恶,我以前就知道,但从没有想过,竟会累及到我的爱情,而且是在我根本想不到的酒桌上。和苏歌分手前几个月,苏歌的下属请他吃饭,苏歌推托了三次,最后推托不过,就带着我一起赴宴,临出发前,苏歌还嘱咐我,少说话,多吃菜。中途,苏歌去洗手间,这个同事就给我夹菜,和我聊天。他先问我多大了,然后又问我和苏歌恋爱几年了,最后,苏歌的这个同事悠悠地说,“唉,现在的社会,复杂得很啊,苏总人是好人,不过……”他这个不过,停顿了很久,我耐不住性子,心生好奇,就问,“不过怎么了?”他赶紧解释,“我是觉得你年纪小,人太单纯,才好心提醒你,你可千万别跟苏总说啊。”我赶紧点头。他才接着说,“苏总就是有点好色,我做了他五年下属,他换了不下十个女朋友了,所以,妹妹啊,你自己多留点心眼”。我一听,心里就翻了五味瓶,怎么?苏歌是这么一个男人?怪不得好几次让他来找我,他都说工作忙,看来是脚踩多只船啊。

   那天吃完饭回去,我就开始疏远苏歌,苏歌不明所以,还是照旧给我打电话,约我出来。有一天,苏歌买了一只手镯送给我,我冷眼看着他说,“这是今年你买的第几个了?”他愣了,问我“星星,你说什么呢?”我说,“没事,你不用骗我,我什么都知道”。苏歌问,“你知道什么?”我盯着他说,“心虚了吧?还是别扯破脸皮了,你要是没真心,就散了算了”。我的态度让苏歌沉闷了很久,两个月后,苏歌跟我提出分手,他说他琢磨不透我,我认定他有了新欢,也就没有挽留。

   就在前几天,苏歌突然给我打电话,他说,过年了,他本来早就说带我回家过年的,可如今要自己回家过年了,心里很难受。我其实也舍不得苏歌,我就骂他,“谁叫你自己不专一,花心大萝卜一个”。苏歌委屈地说,“星星,我一直都不明白你为什么觉得我花心,我一直都实心实意地对你啊”。我说,“你的同事告诉我的,他和你同事五年了,难道还会说假话?”“谁?”反正也分手了,不妨说出来吧,我就把那天吃饭时苏歌的同事对我说的都告诉了苏歌。苏歌在电话那头长叹,“星星啊星星,他是有心拆我的台啊,我曾经因为他工作失利扣过他三个月的工资,你怎么能相信他的话呢?”电话这头,我张大了嘴,后悔无门。

   点评:

   要知心腹事不听酒后言

   中国有句老话,要知心腹事,但听背后言。而在爱情里,其实背后的话听不得,特别是酒后的话,更是听不得,因为酒后的人,有的不清醒,有的不理智,有的则别有用心,所以,作为恋人的你,很可能就被酒后的话所迷惑,不管是真是假,都会被你看成是怀疑爱情的把柄。不如相信他,用自己的眼睛去看清爱情。

责任编辑:张若琪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