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海地地震首都几成废墟 > 10海地地震消息

Twitter传递海地声音:天黑了,我们需要光(图)

来源:解放网-新闻晨报
2010年01月14日08:20
1月12日在海地首都太子港街头拍摄的受伤者。
1月12日在海地首都太子港街头拍摄的受伤者。

  Twitter和Facebook在灾难中传递海地声音

  “天黑了,我们需要光,需要电话”

  晨报记者 徐惠芬

  当地时间12日下午,海地发生7.3级强震。受通信中断影响,微博客网站Twitter(“推特”)和社交网站Facebook(“脸谱”)等成为快速发布海地地震相关资讯和现场图片的媒介平台。

  与此同时,海地之外的人也通过网络关注着这场灾难,并通过Twitter、Facebook等网络媒体表达关心,号召募捐。一名名叫杰妮的博主说:“加勒比海的博客世界显得格外忙碌,全是关于地震的讨论。现在看来,Twitter上传的消息最快,在报告有关地震消息时最有时效,Facebook上也有很多讨论,大多是来自加勒比海讲英语及法语的网民。已经有网民开始在网上号召为海地的受灾者筹集食物、毯子与衣物,并希望捐赠者在所有袋子上都贴上标签。而海地的博主非常敬业,在博客上不断对关键信息进行更新。 ”

  特奎拉·明斯克:(纽约一名摄影师,目前正在海地首都太子港工作。 12日晚,她通过SKYPE,将自己的经历告知《纽约时报》的图片编辑朋友,并由这名朋友发到了网上。)

    “我在地震前两个小时回到了旅馆,地震发生时,房间墙壁厉害地摇晃,墙上的东西纷纷落下。我带着相机马上跑了出去,并开始在附近街道拍照。旅馆的前墙倒塌了,有个人还被压死了。附近的几幢房子也倒塌了,不少人也被埋在里面。一个妇女一边哭一边喊:‘我的叔叔,我的叔叔。’一幢银行楼也严重损坏。到处可以听到人们的叫喊,这是多可怕的大混乱啊。

  到了晚上6点半,天暗下来了,但岸边的商业区火焰熊熊。”

  海地博主:

  “太子港的医院倒了,总统府也被毁了。没有人知道有多少人死了,又有多少人伤了。余震不断,人们在灰尘中看着这个遭损毁的地方。

  穷人们站在山上,那些在山上的房子全都倒了,一处叠着一处。这里的人们连地震都没有经历过,但现在除了强震,还有无数的余震。

  糟糕极了。毁灭性的!改变一切。”

  特尼·莱坞赛:(在海地首都太子港工作,他在Twitter上更新自己的灾区见闻。)

    “电话也好,网络也好,几乎都不能用了。在家里也没得用。广播里说,总统府也倒塌了。

  余震依然时时发生。有一个邻居事发时在学校,而校舍在地震中倒塌了。

  我无法想象,这场灾难给这个城市究竟会带来什么?我认为灾难造成的影响不会马上消除,这个城市还需要很长一段时间来疗伤。

  我们无法与孤儿院联系。因为没有电话,而到处都是痛苦及需要帮助的人。

  我们所在区域,几乎所有的外墙都已倒塌,人们不敢回家。

  此前,有人从家乐福回来,这家超市与震中很近,在回来的路上,他看了一路的死者、伤者,一路的残垣断壁。”

  弗莱德瑞克·多旁斯(在海地首都太子港生活,他在Twitter上呼吁大家走到街上,给予帮助。)

   “电话不能打了。刚刚从加勒比海超市回来。一切被摧毁了。人们被埋在废墟中。天黑了,我们需要光,我们需要电话。

  这一切真像一场噩梦啊。人们需要帮助,请走出家门,去帮助那些需要帮助的人吧。

  只要你走到街上,就知道情况有多糟糕了。”

责任编辑:黄珊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