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域外华闻

日本多名留学生“溜学”失踪 其中包括中国学生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1月14日08:29
  中新网1月14日电 据日本《中文导报》报道,近日,日本国立大学秋田大学对该大学在籍的128名外国人留学生进行了出席状况及在留资格的确认。结果发现仍有30名外国人留学生无法取得联系,虽然最终确认没有问题,但却明显表明在日留学生“溜学”现象严重。

  据悉,去年3月在秋田大学工学资源学部毕业的某留学生,其在留资格过期后依然滞留日本,去年5月因非法滞留嫌疑被逮捕。去年11月24日,在秋田大学工学资源学部读2年级的中国留学生刘胜跃(22岁),因其在留资格在去年7月就已经到期,而他并没有及时更新在留资格,过期后依然滞留日本,被秋田东警察署以非法滞留嫌疑逮捕。

  秋田大学在11月事件发生后,对在籍的128名外国人留学生进行了出勤状况及在留资格的确认。秋田大学在这次紧急调查中发现,有些留学生因成绩不好而留级,即使从未到课堂上过课,也不会面临被遣送回国的危险,所以他们便“高枕无忧”地在日本“溜学”;还有的留学生一整天逃课在家里玩游戏,甚至对在留签证过期毫不知情。无法与30名外国人留学生取得联系,令校方十分担心。

  据独立行政法人日本学生支援机构(JZSSO)发布的最新调查结果显示,截止2009年5月1日在日本的大学就读的中国留学生数量为7万9082人,比2008年同期增加了6316人,来自中国台湾的留学生数量为5332人,比去年同期增加了250人,在日华人留学生高达8万4414人,创历史新高。(周宏)
责任编辑:刘晓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