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综合

油价年底升至100美元 新兴市场需求增加(图)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1月14日08:57


  

油价年底升至100美元

  
  投行报告:

  大户炒家看好油价持续上升,且投资者对美企前景乐观

  美银美林报告指原油价格今年年底将升至100美元关口

  昨日中国央行宣布调高存款准备金率50个基点,此举引发了市场对于中国能源需求的担忧,国际油价闻讯下跌。同时,美国能源署(EIA)在其新一期月度能源报告中将2010年世界和美国原油需求预期调低。

  利空交错,打压油价走低。截至昨日收盘,纽约WTI原油期货2月原油期货跌1.73美元,收报每桶80.79美元,交投区间为80.24~82.34美元。

  大炒家押注油价升

  尽管纽约原油期货已连续两个交易日下跌,但欧美受风雪侵袭的消息,仍刺激投资者进一步憧憬油价将再次攀升。

  独立石油市场分析机构PetromatrixGmbH执行董事OlivierJakob指出,美国商品期货交易委员会(CFTC)数据显示,很多大户炒家在油价升至70美元后持续入市,支持油价攀升,“大户炒家持有的美国西德州轻原油、汽油和取暖油3种净长仓合约数目均创历史新高。”上月原油价格升18%。

  新兴市场需求增加

  美银美林亚太商品部主管DiegoParrilla称,中国等新兴市场及投资需求增加,将使油价在今年年底升至100美元,而黄金在18个月内将升至每盎司1500美元,铜价在明年升至每吨8000美元。

  追踪24种期货价格的标普GSCI指数去年升50%,为1971年以来最佳表现。Parrilla认为,市场前景甚明朗,不持有商品则等同持短仓。“东方将会是未来5年经济增长的主要发源地,而商品市况和亚洲经济状况是携手进退的。”

  至于阻碍商品升市的因素,Parrilla认为包括复发性衰退压制原材料需求、美元反弹和任何货币收紧政策。 (来源:华西都市报)
责任编辑:刘晓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