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港澳台

香港高铁拨款申请将继续审议 逾千80后支持兴建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1月14日09:32


  4名撑高铁大联盟成员13日走上旺角街头。(图片来源:香港文汇报)

  
  中新网1月14日电 据香港《文汇报》报道,自从广深港高铁香港段拨款申请两度押后,社会中支持和反对高铁的声音愈来愈大,正当一批“80后”青年通过苦行形式“反高铁”,另一边,一群以生于80年代为主的年轻人已经自组“撑高铁大联盟”,将于15日到立法会外“撑场”。

  立法会财委会15日下午恢复审议高铁拨款申请,这两股“撑高铁”、“反高铁”的年轻力量,将会在立法会外正面交锋。

  社交网站近日有人组成“撑起高铁,撑起香港”群组,并已有逾万名支持者。一群生于上世纪70及80年代的人士更组成“撑高铁大联盟”,上周成立“集会支持西九起高铁”群组,目前已有逾1100名支持者。4名联盟成员13日在旺角街头,呼吁其他高铁支持者本周五往立法会门外静坐,以示“撑高铁”的决心。

  现年25岁的联盟主席伦铭佳13日指出,这次并非“突然”站出来支持高铁,“我们以为立法会可依程序通过动议(拨款兴建高铁),但经过上周五后,我们不满部分议员打"拉布战",也认为(拨款)不会这么快通过,所以(我们)要出来发声。”

  从事物业管理的伦铭佳表示,群组成员包括学生、在职人士,他们没有任何政治立场,也不会针对特定团体,只是认为香港兴建高铁,是百利而无一害,有信心高铁是一个值得投资的项目。“西九方案未必是最佳,但已是较可行方案,且要将高铁站建于近市中心及人口密集的地区,才能发挥最大效益。”联盟也担心若再拖下去,高铁造价将高达逾1000亿元。

  伦铭佳呼吁支持拨款兴建高铁的人士,可身穿白色或浅色衣服,于本周五下午5时45分到立法会外“撑场”。他强调,当天只会在立法会外和平静坐及集会,并会要求支持者理性参与,绝不主张任何冲突。如果有人主动挑衅,联盟会在必要时求助警方。

  在1980年代出生的年轻学者、香港中文大学亚太研究所研究助理纪纬纹也表示,近日社会就兴建高铁争执没完没了,大部分争执点散乱或只是旧事重提,对此感到无奈。他指出,香港、澳门及珠三角不论在经济或民生层面的关系都很密切,在区域发展角度上,香港绝对需要兴建高铁以作为与内地接轨的方法。

  纪纬纹说,社会不应只着重高铁的造价问题,因为高铁可为香港带来的经济效益难以估计。他支持高铁总站设在西九市中心,重申若总站设在锦上路,与深圳、福田距离太接近,将发挥不到高铁应有的作用。
责任编辑:刘晓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