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海地地震首都几成废墟 > 10海地地震消息

地震致海地监狱瘫痪犯人出逃 治安非常遭糕(图)

来源:新民晚报·新民网
2010年01月14日10:54
地震现场
地震现场

地图显示,海地沿海发生7级地震后又发生两次5级以上地震。

  大批犯人逃出监狱 海地社会治安受极大威胁

  【新民网·独家报道】 洛杉矶今日电CNN记者在海地太子港机场刚刚发回的现场报道,在机场接受采访的海地机场最高指挥官玛里奥.安德森(Mario Anderson)说:“现在的治安情况非常遭糕。大地震使海地的国家监狱瘫痪,大量犯人逃出了监狱,造成极大的混乱。”

  安德森还说,目前机场有200名士兵在维持秩序。他希望有更多的士兵或者警察参与维持震后海地的社会稳定。

  美国已经通过空运与海运两种方式向海地增派军队,参与救援与维持社会秩序。

  美国德州大学新闻系实习生安塞尔(Ansel)地震时正在太子港实习。他利用SKYPE(一种视频聊天工具)接受CNN采访时表示:“昨晚,我曾经过海地国家监狱,那里已经夷为平地,并着起了大火。当时我只看到很少几个警察。他们曾开枪阻止犯人,但无济于事。不过,到目前为止,我没有亲眼看到社会发生哄抢等暴力事件。”

  他并不担心自己的安全,因为他可以住在美国驻海地大使馆里。

  美国已经派了两架飞机去海地,当地时间明早九点将把美国公民送回美国。(新民晚报驻美记者高兴)

责任编辑:黄珊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