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域外华闻

全国侨联亲情中华艺术团新春慰问比利时侨胞

来源:新华网
2010年01月14日11:53
  新华网布鲁塞尔1月13日电(记者王晓郡)冬雪覆盖下的比利时首都布鲁塞尔圣米歇尔剧院13日晚上热情荡漾,中国全国侨联“亲情中华”艺术团的12位艺术家,在春节即将到来之际,向比利时侨胞们献上一台丰富、精彩的文艺节目。

  比利时是此次“亲情中华”艺术团慰问欧洲侨胞的最后一站,此前,艺术团已经在德国、荷兰的5个城市巡回演出,为那里的侨胞带去浓浓的乡音和乡情。艺术团团长张岩说,“亲情中华”已经连续3年向侨胞支持家乡各项事业的发展表达谢意。她说,艺术家为侨胞演唱的国内流行歌曲,同样能够在侨胞中引起巨大共鸣,说明侨胞虽然身处海外,但是与中国的精神和文化联系绵绵不断。

  比利时华人青年联合会筹办了此次布鲁塞尔“亲情中华”迎春晚会。会长傅旭海表示,晚会作为一个重要的交流平台,能够弘扬中华文化,促进比利时华侨华人的团结。他希望在新的一年里,中国能够进一步繁荣发展。1000多名来自比利时不同城市的华侨华人观看了演出。

  晚会上,中国驻比利时大使馆参赞陈小明代表张援远大使,盛赞侨胞秉承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艰苦创业,团结互助,积极融入当地主流社会,为繁荣比利时经济、传播中华文化、支援家乡建设、推进两国友好合作作出的贡献。
责任编辑:王雪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