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欧美数国遭暴雪寒流袭击 > 09欧美数国暴雪消息

瑞士约300个城镇试用碎木应对雪后路滑

来源:新华网
2010年01月14日12:18
  新华网日内瓦1月13日电(记者杨京德)瑞士首都伯尔尼等约300个城镇正对被积雪覆盖的人行道试验用碎木取代融雪剂或碎石对付冰雪,以期更便捷环保地解决雪后出行问题。

  伯尔尼市政部门发布的消息说,这种碎木属于“生物防滑材料”,经过氯化镁溶液处理,可用撒盐车抛撒。这些碎木有很强的附着力,可以嵌入地面薄冰或积雪中,不但防滑,而且有助于冰雪融化。此外,用碎木覆盖冰雪还能增加行人的安全感。与碎石不同,碎木被汽车碾过时也不会弹射。

  这些碎木来自木材加工厂的废料,主要取材于山毛榉、冷杉和杨树。碎木的腐蚀性很小,冬季结束时人行道上的碎木会自行降解并被雨水冲刷干净。随路面积雪倾倒在堆雪场的碎木会嵌入地表泥土并自然降解,人们也可将这些碎木清扫出来用作燃料。
责任编辑:王雪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