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美国银行业高管承认曾过度冒险

来源:新华网
2010年01月14日13:05
  新华网华盛顿1月13日电 在美国国会金融危机调查委员会13日举行的首次听证会上,美国数名银行业高管承认在金融危机爆发前采取了过度冒险的做法,但同时为银行业薪酬问题进行辩解。

  金融危机导致美国经济陷入严重衰退,失业率居高不下,美国民众普遍对银行等金融机构过度投机引发危机心存不满。此外,美国民众对金融机构在获得政府救助后发放高额薪酬一事也颇有怨言。

  美国国会金融危机调查委员会将在今年全年举行一系列听证会,调查金融危机爆发的真正原因,进而推动美国加强金融监管,防止危机再次发生。

  摩根大通、美国银行、高盛和摩根士丹利的首席执行官在当天听证会上接受了质询。他们承认,在金融危机爆发之前的几年里,美国金融系统“杠杆化”过于严重,而美国金融机构并未很好地管理由此产生的风险。

  摩根大通首席执行官杰米·戴蒙在听证会上说:“我们的确做错了,有些事我们本可以做得更好。”

  不过,在引发许多美国人愤怒的银行业薪酬问题上,这些高管则为自己进行了辩护。摩根士丹利首席执行官约翰·麦克说,他本人在2009年并未领取奖金。他还说,摩根士丹利正在对薪酬体制进行改革,以遏制“过度冒险行为”。

  美国国会金融危机调查委员会将于15日继续举行听证会,届时美国政府官员及相关金融监管机构的负责人将接受质询。该委员会共有10名成员,预计将在今年12月15日前提交一份调查报告。
责任编辑:王雪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