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江苏一渔船射阳河口遇险 6人获救9人失踪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1月14日13:17
  1月12日21时,连云港海事局接到报警:“苏灌云渔11515”在射阳河口搁浅进水,船上有十多个人,需要救助。接报后,连云港海事局立即启动海上人命救助预案,着手核实上报遇险信息并组织搜救,中国海上搜救中心、交通运输部海事局、江苏省政府、江苏省水上搜救中心、江苏海事局领导对此高度重视,纷纷批示各有关单位全力做好搜救工作,连云港、盐城两市地方政府及驻地海事局领导纷纷第一时间赶往射阳组织搜救行动。

  经初步核实,险情发生时间约为1月12日20时,当地110、边防、海事等有关部门接报后,已组织力量现场核查:“苏灌云渔11515”为一连云港灌云籍渔船,船长23米,出事位置位于盐城市射阳河口3号灯浮标附近,时西北风8到9级,浪高2米多,气温零下3°左右。

  1月12日21时30分,连云港海事局及所属的盐城海事局与盐城市有关方面成立了搜救行动指挥部,并成立搜寻救助、情况核实、善后处置、信息发布四个小组,各小组立即开展了工作。盐城市陈怀堂副市长、连云港海事局芦庆丰局长、赵东野书记、缪昌文副局长、盐城海事局王世刚局长、苏照普副局长以及射阳县、灌云县主要领导等都于第一时间分别赶到搜救和指挥现场。截止目前,海事部门协调组织了1架救助直升飞机、1艘渔政船、1艘商船和5艘渔船前往事发海域组织施救,但因事发海域水深太浅、风大浪高及视线较差,救援行动在艰难地向前推进。

  1月13日凌晨2时50分,有6名遇险渔民成功获救上岸,经射阳县人民医院组织抢救后均无生命危险。搜救行动指挥部从获救人员口中得知船舶遇险的详细情况,并迅速核对具体遇险人员名单,经射阳县政府核实的遇险渔民有15人,大部分为射阳当地人,他们是12日上午分三批乘小艇上船的。而获救的6人分别来自东北、山东和安徽,其中4人穿有橡胶连体衣,有效抵御了严寒,防止了身体热量在水中过快流失。据获救人员介绍,当时海面风浪太大,海水打湿了大部分人衣服,他们仅能死死抓住渔船驾驶台,虽然大家一直相互鼓励打气,但严寒很快侵蚀了他们的意志,冻僵了打湿的身体。当他们弃船离开时,未发现船上还有幸存人员,他们只好先行逃生。

  截止13日下午17时30分,除已实施海、空搜寻外,相关部门还组织了由海事、渔政、边防、公安、船员、渔民等一百多人组成的搜救队伍在事发海域岸边搜寻其他遇险渔民,据了解,目前在险情发生地仅发现一木质渔船的残骸,低潮时海面可见渔船驾驶台露出。目前,海陆仍在进行,对获救人员的安置善后、对事故原因的调查处理等工作也同步展开。(李欢乐曹元新) (来源:中国江苏网)
责任编辑:王雪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