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海地地震首都几成废墟 > 10海地地震消息

地质专家称破坏性因素引发海地强震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1月14日14:20
  中新网1月14日电 综合外国媒体14日报道,英国地质专家表示,此次海地地震由于震源深度浅,距离地表仅5英里;震级高,达到7.0级;并且震中心又处于人口稠密地区,所以,才引发了如此可怕的灾难性后果。

  英国地质研究专家将此次海地地震放在高烈度地震的榜首。专家说,这次地震产生的能量相当于50万吨TNT炸药同时爆炸,可以说是120年以来袭击整个加勒比地区最强大的力量。

  专家同时解释说,海地岛位于北美和加勒比地质构造带交界处的一条断裂带上,在近250年的时间内,这条断裂带一直处于近似休眠的状态。

  虽然看似平静,但在地表下正源源不断的在积蓄着强大的力量,当这些力量需要释放时,强震也就随之而来。
责任编辑:刘晓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