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江苏一渔船黄海遇险获救后再出事故 致九人失踪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1月14日14:26
  中新网盐城一月十四日电 (于从文李根)一月十二日,江苏一艘连云港灌云籍渔船在江苏省盐城市射阳海域发生险情,船上十五名船员仅有六人获救上岸,其余九人失踪。而就在二十个小时前,该船曾在同一地点遇险,船上十名船员获救,但随后船主又召集十四人返回海面,不幸再发险情。截至十四日早上七时,救援工作仍在进行中。

  一月十二日晚八时,江苏省射阳县公安局一一○指挥中心接到报警称,连云港灌云县籍一一五一五号渔船在射阳港东侧近海区域遭遇风浪发生险情,船上十五人处境危险,请求救援。

  江苏省省长罗志军、副省长黄莉新以及盐城市主要官员获悉事故后立即指示展开救援。盐城、射阳两级政府迅速启动应急预案,海事、公安、渔政、卫生、水利等部门负责人组成现场搜救组、医疗救治组等四个小组全力开展应急救援工作。十二日夜里,指挥部还紧急调来一艘运煤船参与搜救。十三日,东海救助局一架直升机、射阳一艘渔政船及四艘大马力渔轮全天候在失事海面开展搜救工作。

  据救援指挥部工作人员称,十二日晚上,射阳近海突现大风浪,天气异常寒冷,救援的船只赶到事发海域后,可能由于海水涨潮落潮原因,加上大风影响,遇险船已经移出事发区域,经过扩大范围寻找,直到十三日凌晨三时才发现目标,但该渔船已经受海浪打击而倾覆。

  经过核查,遇险的渔船上共有十五人,十三日凌晨已经成功救起六人,失踪的九人截止到十四日早上七时还没有被发现。由于黄海海面风大浪急,天气寒冷,失踪的九名船员生还可能性不大,但救援的“黄金七十二小时”未过,救援人员仍未放弃努力。

  据了解,该渔船曾在一月十一日晚就在附近海域第一次遇险。当时该船在捕捞作业时,方向油泵突然出现故障,导致方向舵失控,渔船被海浪冲至浅滩处搁置。次日零时三十分射阳县公安局接到报警后,迅速协同海事、渔政等部门,驾驶汽艇冒险贴靠上遇险船只,成功将吕某等十名遇险船员救上岸。

  为何会发生二次险情?救援人员初步分析,船主在第一次被救后,看到暂时放弃在海面上的渔船上留有大量海产品,不忍经济损失,又召集了十四码头上的十四人,乘小机动船出海,登上大船后没有想到晚间又出现了大风浪,因此遭遇不测。

  目前,相关处置、善后工作在省、市渔政部门和相关海事单位的指导下正在进行。?ā
责任编辑:刘晓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