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海地地震首都几成废墟 > 海地地震消息

公安部要求全力抢救海地地震中被掩埋人员(图)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1月14日17:50

  新闻漫画:海地强震导致近10万人死亡。 中新社发 孙宝欣 摄

  
   中新网1月14日电 中国公安部办公厅副主任、新闻发言人武和平今日与中国第八批赴海地维和警察防暴队分队长赵峰进行连线,他转达公安部部长孟建柱的对海地地震救援工作的要求说,一定要尽全力抢救被掩埋的同志,只要有一丝希望,就要尽百分之百的努力。

  海地地震发生时,中方4名工作组人员和4名维和警察正在联合国驻海地稳定特派团总部大楼内,与联合国官员商谈维和工作。因地震造成该大楼倒塌,造成8人下落不明。其余的中国维和警察都是安全的。

  目前,公安部已成立应急小组,时刻保持与驻海地维和警察防暴队的通讯联系,指挥救援工作。有关现场救援进展情况,公安部将及时予以通报。

  公安部应急小组今日通报,截至北京时间14日4时许,中国驻海地维和警察防暴队50余人在刘建宏队长指挥下,全力开展坍塌现场的抢险搜救工作,目前,尚未发现我可能被埋人员。

  经过紧张抢修,由中国维和警察防暴队营区通往救援现场的道路已可勉强通行,防暴队派出1辆装甲车、3台越野车、1台中巴车赶往现场。

  目前,中国驻海地维和警察共有142人,其中,维和警察防暴队125人,维和民事警察17人,另有公安部维和工作组6人。

责任编辑:李孟漪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