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2010年春运大幕开启 > 2010年春运消息

交通运输部要求认真做好道路水路春运工作

来源:中国广播网
2010年01月14日18:54
  中新网1月14日电 据交通部网站消息,交通运输部日前发出通知,要求各级交通运输主管部门科学分析2010年春运面临的新情况和新特点,全力确保广大旅客安全便捷出行,保障人民群众生产生活重点物资运输畅通高效。

  据预测,今年春运期间全国道路客运量将达22.7亿人次,平均每天完成5675万人次,比去年同期增长7.5%,增幅较大。全国水路客运量约为3200万人次,比去年同期增长3.6%。一些铁路客运专线的开通,将缓解同向省际长途道路客运压力,但也将大幅增加中短途道路客运需求,道路客运集疏运任务更为繁重。水路客流主要集中在渤海湾、琼州海峡、舟山水域、长江干线和台湾海峡等重点区域。

  安全是春运工作的核心,交通运输部要求各级领导要深入基层,检查春运各项措施的落实情况,及时发现解决运输生产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特别是要认真检查各种安全隐患,切实进行整改,保障春运工作顺利进行。各级交通运输部门要加强营运车船的检查和维护,运输从业人员管理,运营过程动态监控和客运站的监督管理,加大对违反安全管理规定的行为和安全生产责任事故的处罚力度,情节严重的要列入“黑名单”,通报批评,公开曝光,直至取消营运资格。要加强雨雪风雾等恶劣天气下的安全应对,督促运输企业和驾驶员密切关注天气预报,采取相关措施,准备必要的设施设备,确保运输安全。

  此外,交通运输部要求各级交通运输部门和运输企业要针对今年春运期间的出行需求和客流特点,加强运力准备,完善运输组织,保障运力充足、调度有序。要针对今年的重点区域客流和重要物资运输,进一步完善应急预案,一旦出现紧急情况,能够及时、有效应对。同时,牢固树立“以人为本”的服务理念,努力为社会提供更加优质的服务。(蓝乔) (来源:中国新闻网)
责任编辑:李孟漪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