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2010年春运大幕开启 > 2010年春运消息

广铁春运车票21日起可电话预订 预售期最长10天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1月15日05:21
  本报讯(记者杨进通讯员何志文)1月21日7时开始,可电话订购春运车票了!广铁集团昨日介绍,节前试行火车票实名制的9个车站将分成3个区域订票,其中广州、广州北、佛山、广州东站订票电话为95105105、96020088,省内直拨,无需加拨区号,服务时间为早上8时至晚上11时。

  从1月21日起,各代售点取票服务时间为8时至24时。铁路部门设立的集中取票点取票服务时间从1月21日至1月27日为8时至24时,1月28日起至撤除日,24小时不间断取票。

  售票窗口预售期最长6天

  铁路部门设立的集中售取票点售票窗口从1月21日起直至撤点,按预售期6天(含当天)发售车票。火车站内售票窗口从1月21日起至27日,按预售期6天(含当天)发售车票,从1月28日起,车票预售期调整为2天(含当天),即只发售今明两天车票,直至2月9日恢复10天预售期;各代售点窗口从1月21日起,按预售期6天发售车票,直至2月9日恢复10天预售期。

  电话订票预售期最长10天

  目前广铁集团已开通了8000条订票电话线路,每一条线路相当于一个售票窗口。由于电话订票预订期为3至10天(含当天),等于优先预售,而且线路多,免去了排队之忧。因此,铁路部门建议使用电话订购春运购票。

  订票成功后,在上述9个车站的集中取票点以及各代售点均可取票。取票时限为订票次日24:00以前,逾时不取,所订车票将自动取消,重新投入电话订票系统。

  铁路部门详解订票全程

  电话订票


  订票人通过电话订票系统预订实名制车票时,根据系统语音提示逐一输入乘车人的居民身份证号码(儿童票无须输入证件号码)

  订票成功后,取票人须凭订单号和所有乘车人的居民身份证(证件号码须与订票时输入的一致)到取票窗口取票,每个取票人限取一个订单,售票员凭取票人提供的居民身份证制票。

  订单中包含一代身份证时,取票人须到指定的办理各类有效身份证件实名制取票业务的窗口取票。

  窗口购票

  购票人出示有效身份证件,购买所需车次、站点和席位;售票员查询,如显示有票,则录入身份信息。使用二代居民身份证购票时,系统自动读取身份信息;使用其他有效证件,由售票员录入旅客身份信息。

  售票员制票前,将提示旅客认真核对显示屏上的有效身份证件信息和票面信息;窗口没有显示屏的,售票员将口述票面身份信息与旅客核对。

  旅客要认真核实票面身份信息,避免车票和有效身份证件信息不一致,而影响进站上车。 (来源:广州日报)
责任编辑:杨笑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