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综合 > 解放军报综合

“开往春天”的巡逻车(图)

来源:解放军报
2010年01月15日07:07

  1月9日,漠河北极村白雪皑皑、滴水成冰,夜间最低气温降至零下42摄氏度。这个温度听起来有些吓人,战士们外出巡逻情况如何呢?

  上午8时30分,雾气沼沼,朔风凛冽。笔者随驻漠河边防某部四连官兵们一起乘坐巡逻车,前往794航标巡逻。

  上车前,笔者问大家怕不怕冷,一名战士笑呵呵地说:“你看,今年上级为我们配发了羊毛防寒靴和羽绒防寒大衣,这些新式冬装保暖性能非常好!”

  “过去的老式巡逻车封闭不严,取暖设备也不好,大家坐在车里常常被冻得直哆嗦。现在这种新型巡逻车,车厢前后专门加装了4具暖风设施,即使外面再冷,车内也是温暖如春。”带队的刘秀飞指导员感慨地说。

  巡逻车已经驶近界江。这时,电台台长庄昕打开了车载视频系统,他说,过去边境遇有情况,我们要跑到车外进行潜伏观察,手脚冻得像猫咬一样难受。现在新型巡逻车顶棚装有360度转动摄像头,人坐在车里就能巡视边境情况,方便得很。说话间,庄昕在操作台上前推后拉,边界情况尽收眼底。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