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综合

2010研究生入学统一考试西医综合试题解析

来源:人民网
2010年01月15日08:42
  随着1月10日上午铃声的响起,2009年的研究生入学考试画上了圆满的句号。为了帮助大家第一时间了解本次西医综合考试命题特点及答题情况,万学海文考研在这里通过精心的回访及调查,对初试总的情况已有所了解。在这里为大家进行专业的解析。希望能够让大家知己知彼。

  1. 命题特点

  严格按照大纲命题,没有偏题和怪题。

  侧重基础考察,很多基础知识点只是变了一下出题形式。

  难度稳中有升,这在临床题目中体现的比较明显。

  新增考点成为命题热点。

  2. 结合真题,总结本次考试,引导复习备考方向。

  169题急性中毒的特殊解毒药有哪些。这是内科里面的知识点,充分体现了内科学出题比较细致的特点。仔细看书的同学会发现课本中有一个相关的表格。只有在认真看书,重点强化记忆的基础上,才能答好这个题。

  163题,慢性肺淤血的病理变化。这个题考察了病理中的一个比较细致的知识点,同时这也是一个基础知识点。通过本题,大家应该了解到,平时复习中,应多重视基础知识的准备,不能只做难题。

  174题原发性醛固酮增多症的诊断指标。这是新增考点原发性醛固酮增多症的病理、临床表现、实验室检查、诊断、鉴别诊断和治疗在真题中的体现。新增考点往往就是考点所在。

  从本次考试中,2012要准备考研的同学可以吸取经验,按照真题指明的方向,及早准备。

  3. 假期复习建议

  初试已经结束了,有的同学感觉考的不错,有的觉得很不理想。无论如何,都应该在寒假这个阶段调整好身心,为复试打好基础。首先,多关注一下考试动态,可以多上网,比如我们海文的官网,了解复试的流程和要准备的科目。

  其次,找到复试专业课的参考书目,认真阅读。有真题的同学,参考真题认真准备。

  最后,可以查阅一些本专业相关文献。因为在复试的专业课考试中,往往渗透了一些前沿知识。并且导师面试同学时,也常提问这些内容。

  提前祝大家假期愉快,春节快乐! (来源:人民网-教育频道)
责任编辑:刘晓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