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海地地震首都几成废墟 > 海地地震消息

世界各国展开积极救援 海地百姓健康状况严峻

来源:国际在线
2010年01月15日10:27
  国际在线报道(记者国宇翔):加勒比岛国海地当地时间12日下午(北京时间13日晨)发生里氏7.3级地震后,正在海地太子港执行任务的中国第八支赴海地维和警察防暴队立即在当地展开救援行动。此外,根据中国国家主席胡锦涛、总理温家宝的指示,中国国际救援队乘专机于北京时间14日下午4时左右抵达了海地首都太子港并立即开始了搜救工作。与此同时,包括联合国在内的国际组织及其它国家也纷纷紧急动员,齐心协力帮助海地渡过难关。

  海地当地时间14日凌晨,中国国际救援队一行68人乘坐中国国际航空公司的包机抵达海地首都太子港。随机运抵海地的还有救援设备和20余吨救援物资以及3条救援犬。在中国的救援包机抵达机场后,救援队当场就做了一个小的集结,然后分为两个小队赶往救助地点。一部分直接赶到联合国海地稳定特派团(联海团)总部的塌方现场进行救援,现在他们的搜救工作还在继续。另外一个小队则携带着中国救援队的物资抵达中国维和警察防爆队的营地,进行基地建设。

  中国医疗队在太子港的总理府建立了一个临时的救助点,救助聚集在海地总理府的老百姓。目前中国救援队的各项救助工作仍在有条不紊地进行着。但是由于当地的卫生以及各方面的条件比较简陋,海地当地老百姓的健康状况还是比较严峻的。

  联合国秘书长潘基文14日表示,目前有超过3000名联合国维和人员在当地展开巡逻,其主要职责将是确保人道主义援助的顺利展开。他说,这次地震对海地和联合国来说是一场灾难,救援工作面临严峻挑战,但同时他为国际社会在海地地震后所做出的反应深感鼓舞。

  美国救援队14日也陆续扩大了搜救范围。美国总统奥巴马14日宣布,美国将向海地提供1亿美元救灾援助。据美军军方宣布,还将有2200名海军陆战队士兵前往海地,展开搜救、维持秩序和分发救援物资的工作。还有超过一半的美国军舰也将参与到救灾当中。

  欧洲的救援行动也在快速展开。欧盟委员会已经向海地提供了第一批紧急援助款300万欧元。另外,英国、西班牙、荷兰也已经分别提供了数额不等的紧急援助。与此同时,比利时、英国、法国、冰岛、卢森堡、荷兰等国的医疗小组和搜救队已经到达或正在奔赴海地。欧洲其它国家也在纷纷行动。瑞士派出的第一支由6人组成的救援队已经抵达灾区。俄罗斯14日也向海地派出3架救援飞机,运送专业搜救人员、医护人员、空中流动医院以及食品、药品等救援物资。

  拉美和加勒比地区国家当地时间14日陆续加大了对海地的援助。14日,多米尼加总统府发布声明,宣布简化进关手续,方便海地受灾群众能迅速进入多米尼加以获得救助,还将每天为灾民提供31万份食物帮助他们度过难关。同时,多米尼加总统费尔南德斯当天还将飞往太子港,亲自视察当地灾情,为日后帮助海地重建做准备。哥伦比亚14日派出了该国首架救援飞机飞赴海地,协助展开震后救援工作。

  红十字会与红新月会国际联合会14日发出一项紧急募捐1000万美元的呼吁,所需款项将为海地受灾最严重的2万个家庭提供最基本的救护,包括搭建临时住所,提供饮用水、卫生和医疗服务。

  此外、巴西、日本、新加坡等国家也投入了海地的援救工作中。
责任编辑:renyue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