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海地地震首都几成废墟 > 海地地震消息

海地地震敲警钟 加州近期地震多华人专家吁警惕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1月15日14:01
  中新网1月15日电 据美国《侨报》报道,海地刚刚遭遇7级大地震。华人专家认为今年是地震多发年,南加居民也要提高警惕。南加州大学华人地震专家郦永刚教授说,海地刚刚遭遇7级大地震,这也是对南加居民的一个提醒,时刻要警惕大地震的来临。郦永刚说,新年刚刚开始各种迹象就表明今年是地震十分活跃的一年,尤其是加州,新年以来,已有10多次地震。

  比如1月11日本周一早晨6:41分时,在Banning附近,也就是在河滨(Riverside)和北棕榈泉(NorthPalmSprings)中间点的地带发生了震级为4.3级的地震。

  1月7日上午11:00左右,北加州旧金山东湾苗必达(Milpitas)市发生4.1级地震时,次日近中午,该市再次发生三点七级地震。两次地震都没有造成人员受伤和财物损害。1月9日下午4:27分左右,距离旧金山以北大约450多公里的尤瑞卡海域发生6.5级地震,造成当地芬代尔市一些建筑受损,两万多户停电,破碎的窗户玻璃划伤了正在购物的顾客。

  当天还连续发生了9次余震,所幸最高为4.4级。

  郦永刚说,这些都表明今年是地震异常活跃的一年,南加州民众要时刻警惕,做好准备。他说,这些中小型地震并不表明可以释放掉一部分板块积蓄的能量,就可以避免大地震的发生。大地震的发生都是有周期性的,周期到了,就要时刻做好准备。(吴健)
责任编辑:刘晓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