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2010年全国两会报道 > 2010年天津两会报道 > 10天津两会评论

评论:天津要构筑三个高地 打好五个攻坚战

来源:北方网
2010年01月15日16:17

  社论:促进新发展 再上新水平

  这次会议,是推动天津在高起点上实现新发展、再上新水平的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开好这次会议,对于团结动员全市政协委员和各族各界人士,抢抓机遇,乘势而上,夺取应对国际金融危机冲击全面胜利,实现天津更长时间、更高水平、更好质量的发展,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2009年,是应对国际国内环境重大挑战,实现市委“一二三四五六”奋斗目标第一阶段任务的关键一年。全市广大党员干部群众坚决贯彻中央和市委的决策部署,顽强拼搏,攻坚克难,积极应对国际金融危机的冲击,全力保增长、渡难关、上水平,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深入扎实,滨海新区开发开放全面加快,体制机制创新迈出重大步伐,城乡面貌发生明显变化,群众生活水平进一步提高,社会主义经济建设、政治建设、文化建设、社会建设以及生态文明建设和党的建设取得重要进展,各项工作都取得了新的成绩,圆满完成了全年各项任务,主要经济指标增幅继续位居全国前列,在关键时刻迈出了关键性的一步,为天津在新的起点上实现更大发展,奠定了坚实基础。

  2009年是新中国和人民政协成立60周年,是人民政协事业继往开来、蓬勃发展的重要一年。

  市政协在中共天津市委的领导下,认真贯彻中共十七大,十七届三中、四中全会和胡锦涛总书记在庆祝人民政协成立6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深入落实中共天津市委的各项决策部署,牢牢把握团结民主两大主题,团结动员广大政协委员和各族各界人士,紧紧围绕市委保增长、渡难关、上水平的目标任务,充分发挥政协组织的特点和优势,积极投身人民政协事业,认真履行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职能,全力支持滨海新区开发开放,努力促进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认真做好增进团结、发扬民主、凝聚人心、促进和谐的工作,为加快天津发展营造了良好的社会环境,人民政协工作取得了新的进展。

  2010年是实施“十一五”规划的最后一年,是推动天津在高起点上实现新发展、再上新水平的关键一年。市委九届七次全会全面贯彻党的十七大和十七届三中、四中全会精神,认真落实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的部署,确定了构筑高端产业、自主创新、生态宜居三个高地,打好滨海新区开发开放、结构调整优化升级、体制机制改革创新、文化大发展大繁荣、保持社会和谐稳定五个攻坚战的目标任务。机遇挑战并存、使命更加艰巨。我们必须居安思危,进一步增强忧患意识和风险意识,准确把握国内外发展大势,切实把思想认识行动高度统一到中央和市委的决策部署上来,切实按照胡锦涛总书记对天津工作“一个排头兵”、“两个走在全国前列”和“五个下功夫、见成效”的重要要求,加快实施市委“一二三四五六”的奋斗目标和工作思路,着力构筑“三个高地”,全力打好“五个攻坚战”,全面推进社会主义经济建设、政治建设、文化建设、社会建设以及生态文明建设和党的建设,进一步增强经济实力、创新能力和综合竞争力,努力开创各项工作的新局面。

  新的形势和任务对人民政协工作提出了更高要求。我们相信,广大政协委员和各族各界人士一定不辱使命、不负众托,以开拓创新、拼搏奋斗的姿态,全力投入天津改革开放和现代化建设事业,把推动科学发展作为履行职能的第一要务,自觉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凝聚人心、服务人民,认真履行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职能,把这次大会开成一个民主、求实、团结、鼓劲的大会,开成一个为实现科学发展和谐发展率先发展努力奋斗的大会,为促进天津在高起点上实现新发展、再上新水平作出更大贡献。

  预祝大会圆满成功!

责任编辑:黄珊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