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万象 > 日环食2010年1月15日上演 本世纪首次千年最长 > 2010日环食最新消息

春城昆明与日环食擦肩而过 城区只能看到日偏食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1月15日16:39
  中新网昆明1月15日电(史广林)十五日云南大部分地区天气晴好。遗憾的是,由于位置原因,昆明城区只能看到日偏食,但这丝毫未影响民众追逐这一千年一遇天文奇观的热情。

  在昆明上班的杨晶女士,十五时不到便拿起自制的彩色镜片盯着窗外的烈日。

  来自云南省第三人民医院的汤秋恒医生下午一点就拉着女朋友杨丽娟在东风广场等待日环食的出现。汤秋恒有点遗憾地表示,自己早就知道日环食的到来,并答应带着女朋友去大理见证永恒。但是由于工作原因,只好在昆明观看。

  当昆明的天空暗下来的时候,汤秋恒紧紧的拉着女朋友的手,有点害羞的对记者说:“希望此次千年一遇的日环食能够见证我们的爱情。”

  云南省天文台的专家今天在市内东风广场、金碧广场、海埂大堤三个观测点指导天文爱好者观测日环食,并有解说员为市民做现场解说。

  据悉,此次日环食持续十一分八秒,是本世纪首次在中国出现的日环食,也是自一九九二年八月四日到三0四三年十二月二十三日,整整上千年时间里最长的一次日环食,非常接近理论上日环食持续最大值。
责任编辑:刘士朋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