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万象 > 日环食2010年1月15日上演 本世纪首次千年最长 > 2010日环食最新消息

阴雨天气捣乱 湖北“错失”千年一遇日环食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1月15日16:58
  中新网武汉1月15日电(记者艾启平)十五日下午三点半左右,一场千年一遇的日环食光临湖北境内。然而,天公不作美,湖北大部分地区为阴雨天气,无法观测到太阳“变脸”过程。如此天象奇观重现要到公元三0四三年,这让不少天文爱好者遗憾不已。

  “今天阴天有小雨,看不到日环食,错过了这次,要等下一个千年啊……”武汉科技大学中南分校的学子们感到很郁闷。该校天文爱好者朱建华老师,十五日早上就一直祈祷“今天的天气预报失灵,让我能看到日环食”,但让他失望的是,当地气象预报十分准确。

  来自十堰市的袁先生说,当地天空云层太厚了,不像去年日全食那样“缔结天缘”,错过了千年一遇日环食的确比较遗憾。

  湖北恩施、宜昌、荆门、十堰、襄樊、随州等地处于此次环食带,环食带之外的地区都有机会一睹日偏食。湖北日环食初亏时间本来应在十五日下午三点三十分左右,食甚发生在四点五十分前后。若天公作美,上述地区均可见七分钟左右的日环食过程。
责任编辑:李孟漪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