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港澳台

马英九称开放两岸直航台湾各基层都有赚到钱

来源:人民网
2010年01月15日17:01
  据台湾“中央社”报道,马英九今称开放两岸直航不是只有大企业赚钱,中小企业、农民也有赚钱。

  马英九上午接见第12届台湾商店杰出服务店长及所属企业主。他说,去年这1年,台湾民间消费的增加比预期要好,希望今年大家再加把劲,鼓励基层民众消费,尽快达到今年台湾经济成长率4.39%的预测目标。

  马英九指出,台湾民众储蓄率非常高,在28%左右,中间有相当多的超额储蓄,“有一部分可以拿出来用在投资、消费上”。他说,台当局的投资、民间的投资、民间的消费加起来,相信经济情况一定会超过过去的预期。

  马英九也提到,开放两岸和解、开放两岸直航后,希望台湾中小企业、中低收入、农民都可以受惠。他说,最近台当局“农委会”提出报告指出,过去这1年,也就是2009年,台湾水果销大陆比前1年成长2倍多;新鲜蔬菜外销大陆成长了8倍;高雄与屏东的石斑鱼养殖业者成长了4倍,到达了17亿新台币,“我听了,我都吓一跳”。

  他强调,开放两岸直航不是只有大企业赚钱,中小企业、农民也有赚钱。

  马英九说,连续3年,他都在关心云林橙子在盛产期滞销的问题,产地收购价很低。今年与这3年一样,台湾卖给大陆600吨云林橙子,产地的收购价因此回稳。

  他也指出,去年90万大陆访客赴台,其中60万是观光客,给台湾带来了350亿元以上的消费。餐饮、旅游、交通、百货,尤其是夜市,各基层都有赚到钱。 (来源:中国台湾网)
责任编辑:李孟漪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