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万象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武汉流浪女大学生受助痊愈:入院时有精神分裂症

来源:汉网-武汉晚报
2010年01月16日02:33
  本报讯 (记成熔兴杨涛实习生徐心怡)“杨占平的病已基本痊愈了!”昨日,这个好消息在蔡甸区索河镇街头不胫而走。由蔡甸索河居民、当地政府、本报及央视《讲述》栏目和武汉市精神病院参与的爱心接力,迎来了完美结局。

  昨日记者在武汉市精神病医院见着了杨占平,她情绪稳定,谈吐正常,思维清晰,与当初人院时判若两人,还长胖了不少。面对本报两位一直采访此事的记者,杨占平表示自己都认识,“就是不知道名字”。而对曾经帮助过她的索河镇村民,她记得十分清楚,指着一个个地认,“这个是欧奋霞(音),我在她家吃过饭,这个是樊奶奶,我住在她家里……”

  杨占平回忆说,2008年6月她从青海坐火车来汉,准备转车去仙桃。结果,火车站改造她找不着去仙桃的车,再加上当时晕车,她因为情急就发了病,“后来就慢慢流浪到了索河”。该院二病区科主任周医生说,杨占平刚人院时有精神分裂症,存在妄想、幻听、思维散慢、逻辑推理不正常等问题,“但病发时发生的事情还记得一些”。

  经过40多天的治疗,杨占平目前已临床痊愈,可以出院。医生总结说,像这样的恢复速度和治疗效果,“超出我们的意料”。

  杨占平昨日表示,想回到青海自己父母身边。记者已与其父取得联系,他将于下周来汉接回女儿。
责任编辑:廖恒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