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海地地震首都几成废墟 > 海地地震消息

中国救援队长:进入第五层清理 离他们应该很近

来源:央视网
2010年01月16日04:03

  《环球视线》2010年1月15日完成台本 海地大援救

  ——海地大援救

  主持人 张羽:

  我们非常关切灾难中的海地人民,而被埋的8名中国维和警察更让我们牵肠挂肚。刚才我们得到消息,现在离他们被埋地点只有10米左右。

  我们再来看一下他们被埋的地点——倒塌的海地联合国稳定大楼。我们来看,这是一个十层大楼,地上七层、地下三层,倒塌了上面四层。当时,4名中国维和工作人员和4名中国派出的维和警察,8人正在一层开会,大楼上面五层的废墟把他们掩埋在这里了。到现在已经是60多个小时了,我们得到的最新信息是,挖掘的工具距他们只有10米左右。王队长,现在这种情况来看,60多个小时过去了,现在他们生还的几率还有多大呢?

  王洪国 中国国际救援队队长:

  从现在的情况来看,现场的救援工作前期难度极大,后来协调了大型机械、协调了多支专业救援队和联海团自身力量救援以后,救援工作推进速度有了大的进展。我想不管他们被埋在什么地方,不管他们现在怎么样,我认为最终肯定会找到他们。现在被压埋了60多个小时,黄金救援的72小时之内,包括72小时之后,我们都有可能,只要救援行动没有结束,我认为我们就不会放弃,他们就会有希望,这也是我们多次参加国际救援、参加“5•12”救援得出的经验。

  张羽:

  刚才我讲了大楼的构造,上面五层塌了,实际底下两层并没塌,这些人是被压在上面五层的废墟当中。有没有可能一、二层本身的结构没有破坏,他们躲在一个相对安全的角落,如果有水的话,或者没有受严重伤的话,是可以挺到最终救援队找到他们呢?

  王洪国:

  从刚才图上来看,下面的情况由于被上面的废墟所掩埋,究竟下面有没有空间,有多大的空间,只有等上面的废墟清开了以后才能够进一步得到判别。从目前来看,前方的进展已经进入到第五层的清理,离他们应该很近了,前方的队员正在竭尽全力、连续奋战,我想用不了多长时间会有新的进展,我们也共同期待着。

  张羽:

  对,就像刚才孟部长说的,只要有一分希望,我们会尽百分之百的努力。

  王洪国:

  那是当然。前方的队员正在连续奋战,加紧突击,我们刚才也从孟部长和前方的连线当中知道,前方尽管困难重重,尽管队员们非常疲劳,但他们的精神状态,他们的决心很大、信心很足,我想有他们的突击和奋战,希望会越来越大。

责任编辑:肖尧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