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奥巴马力阻华尔街大行发高额奖金 征“救市税”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1月16日08:52
  中新网1月16日电 综合外电报道,美国大型银行即将宣布向员工发放花红之际,美国总统奥巴马前日宣布向大型金融机构征收“救市税”,期望弥补救市计划带来的亏损。

  根据白宫的方案,除了华尔街大行,在美拥有庞大业务的外资银行,包括汇控、巴克莱和苏格兰皇家银行等英资大行也被纳入新税网,粗略估计,单是汇控,10年内便需缴纳40亿美元。

  奥巴马在白宫宣布,将向拥有超过500亿美元资产的大行征收“金融危机责任费”,税率为银行债务的0.15%,初步为期10年,预计总共可收取900亿美元。若有需要,可能延长至12年,以全数弥补救市方案累积的1,170亿美元亏损。

  奥巴马表明要收回不良资产救助计划(TARP)的“一分一毫”:“当我看见一些企业录得巨额盈利,却向高层发放"使人厌恶"的巨额花红,便下定决心要达成这目标。这些公司全靠美国人才能继续生存,人民却仍然在衰退中面对困境。”

  他又警告金融机构勿将新税转嫁客户,而应削减员工花红。他说:“如果这些公司足以负担巨额花红,它们肯定能够负担偿还纳税人的每一分钱。”奥巴马将于下月的预算案中公布新税细节,再交国会通过,期望6月底实施。

  适用于新税的金融机构约有50间,约35间为美国金融机构,包括摩根大通、高盛、花旗和美银等,其余10至15间为外资银行在美的分行,包括汇控、巴克莱、苏皇、德意志、法国巴黎银行、瑞士银行、瑞士信贷银行和西班牙最大银行BancoSantander等。尽管这些外资银行没接受华府注资救助,但因它们受惠于华府的系统性支持,因此也被纳入征税门坎。
责任编辑:杨笑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