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综合 > 综合

朝鲜接受韩国1万吨玉米援助

来源:新华网
2010年01月16日09:32
  韩国统一部15日宣布,朝鲜方面当天通知韩方,愿意接受韩国政府提供的1万吨玉米人道主义援助。

  韩国统一部发言人李种珠告诉韩国联合通讯社记者,朝方当天通过板门店南北红十字会联络渠道向韩方发来传真,表示“愿意接受玉米援助”。

  李种珠说,韩国政府将向中国以及其他地方购买这1万吨玉米,然后运往朝鲜,整个过程“至少需要一个月”。

  朝方去年10月在南北红十字会工作接触中要求韩方提供人道主义援助。韩方当月下旬决定向朝方提供粮食援助,所需资金来自韩国政府设立的南北合作基金,但强调这一决定“纯粹出于人道主义考虑”。

  韩方去年12月中旬向朝方运送50万人份甲型H1N1流感治疗剂。这是韩国自2008年2月李明博就任总统以来首次直接对朝提供人道主义援助。
责任编辑:lianzhang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