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海地地震首都几成废墟 > 海地地震消息

美军接管海地机场 国际救援困难中前行(组图)

来源:中国广播网
2010年01月16日12:46
  中广网北京1月16日消息(记者魏晞)据中国之声《全球华语广播网》12时09分报道,现在距海地7级强震爆发已经过去80个小时。
当地民众运送一名伤员(资料图片)

  此刻,是海地当地时间的夜里11点多,尽管地震黄金72小时救援期已经过去,但来自世界各地的救援人员仍在与时间赛跑。地震将半个海地夷为平地,首都太子港更是沦为了露天难民营,总统无家可归,所有部长级官员都联系不上,当地85%的医生丧生,逐渐失去耐心的民众愤怒与绝望的情绪日益高涨,街头的暴力冲突不时发生。机场拥塞、航油用尽,大量救援物资卸载缓慢,后援飞机无法降落;港口受损严重,海上运输同样受阻;而唯一从多米尼加前往海地的公路交通,也异常拥堵。在太子港,不少遭毁坏的房屋和大树致使当地道路中断,由震惊转为愤怒的灾民用尸体堆起的路障也增加了救援人员前进的难度。而地震也使得海地的通讯瘫痪,现在与外界联系,只能依靠海事通讯卫星,三天过去了,包括新华社、央视在内的中国前方记者,目前与国内联系靠的都是同一部电话。
美国时间1月15日到达海地沿海进行救援任务的卡尔·文森号航空母舰(图片来源:美国国防部)

  在过去的几天以来,海地曾经一致是海陆空交通基本完全阻隔的一个孤岛,但是从今天(美国当地时间15日)开始救援物资进入海地的通道开始逐渐打开了,美国开始接管海地的机场并且进行物资分配,一切开始趋向有序,更重要的是,美国核动力航空母舰卡尔·文森号终于抵达了海地海域,作为浮动机场能够协助开展救援工作,卡尔文森航母上搭载着19架的直升飞机,使得美国军用大型运载直升飞机得以将物资陆续运入太子港以及周边的地区,同时卡尔文森号,装有海水淡化设备,船上有三个手术室和数十个医疗床位,这些都为救治伤员提供了宝贵的时间。
责任编辑:lianzhang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