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万象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四龄童被超市电梯卡住身亡 超市抢救不及时(图)

来源:四川在线
2010年01月16日12:47

  超市电梯吞4岁娃后续 窒息时间太长遗憾离世

  1月7日,4岁的维维在琉璃场人人乐超市玩耍时被超市下行电梯卡住,经抢救后心肺虽然复苏,但脑部一直没有苏醒(本报曾作报道)。昨日上午8时32分,维维因事发时窒息时间太长和肺部拉伤而离开了人世。在娃娃的遗体旁,父亲门华特意带来了小维维最喜欢玩的变形金刚,“我带来他最喜欢的玩具,给他做伴。”

  死亡原因

  窒息时间太长抢救不及时

  在维维的死亡证明书上,写着3条死亡原因:一、机械性窒息;二、心肺复苏后,呼吸循环衰竭;三、急性肺拉伤。维维的主治医生张渝华说,娃娃死亡的根本原因在于抢救不及时。只要在娃娃休克后5分钟内进行心肺复苏抢救,一般不会出什么大问题。但维维是在窒息30分钟后才送到医院抢救的,而医学上的底线是窒息时间不能超过10分钟,否则就是抢救过来了也是植物人。

  门华说,在出事后,居然超过5分钟电梯都还在继续运转,而将娃娃救出来都已经过了半个小时。“救出电梯后,超市的工作人员并没有对娃娃进行人工抢救。超市的工作人员说他们没有进行过急救培训,我认为超市应负主要责任。”

  维维的伯父门荣说:“超市抢救不及时,属于过失杀人。而且那个下行电梯以前是上行电梯,变更了电梯的运行方向,却没有出告示。以前娃娃站上电梯就可以上楼,现在变成下行了,娃娃不清楚才被卷了进去。”

  超市说法

  电梯运行没变按法律办事

  对于门华和门荣的说法,人人乐超市成都区域总经办主任唐朝勇表示:“我不在事发现场,娃娃家长所说的情况,我不清楚。一切按司法机关的处理结果,按法律办事。”

  人人乐超市负责看守电梯的工作人员说:“我们进行过培训,包括防火、电梯故障等。但如何进行人工抢救,这个没有学习;电梯的运行方向一直没有改变。”记者走访的超市员工均表示电梯的运行方向一直没变,但他们都没有学习过人工抢救。

  两次谈判

  赔偿没有谈拢门口摆花圈

  上午10点,门华与人人乐方面进行了第一轮谈判。门华要求人人乐方面赔偿45万元,人人乐方面说只能出十几万元,首论谈判失败。下午3点,门华说唐朝勇打电话给他,称最多赔偿25万元,门华不能接受,谈判再次失败。

  下午4时许,在双方谈判失败后,门华带了20多个人赶到琉璃场人人乐超市,在超市门口摆起了3个花圈,在超市的前后门和过道间,拉起了3条3米长的横幅,要超市给个说法。而超市方面没有人出来回应,10多分钟后,20多名警察赶到现场控制局面,双方再次步入谈判进程。

  律师说法:超市肯定要负责任

  四川毫达律师事务所律师孙顺发:孩子在超市里面出事,超市肯定要负责任。在员工培训方面,超市应该对员工进行相关培训。针对超市里可能发生生命危险的消费者,虽然从法律的角度来说,超市没有对工作人员进行生命急救方面培训的义务,但从安全角度考虑,超市不妨对员工也做一些这方面的培训。

责任编辑:黄珊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