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海地地震首都几成废墟 > 海地地震消息

首批11名中国人今晨撤离海地 抵达多米尼加(图)

来源:法制晚报
2010年01月16日13:05
北京时间今晨,在海地首都太子港,中国驻海地贸易发展办事处代表王书平(中)在飞机客舱中为11名中兴公司驻海地办事处员工送行

    北京时间今晨,在海地首都太子港,中国驻海地贸易发展办事处代表王书平(中)在飞机客舱中为11名中兴公司驻海地办事处员工送行


北京时间今晨,在海地首都太子港,中国中兴通讯公司驻海地办事处的员工收拾家具准备撤离

  11名中资员工今晨抵达多米尼加

  撤离海地

  北京时间今晨,中国中兴公司驻海地办事处的11名工作人员乘坐包机从海地首都太子港地震灾区安全撤离,并已顺利抵达邻国多米尼加境内,他们是首批撤离海地的中国人。

  首批11名中国人今晨撤离海地

  北京时间16日早7时55分,中国中兴公司驻海地办事处的11名工作人员抵达位于多米尼加首都圣多明各北部的华金·巴拉格尔国际机场。

  他们是首批撤离海地的中国人,目前他们身体和精神状态良好。

  中国驻多米尼加贸易发展办事处代表李东等到机场迎接。

  执行此次任务的包机原计划于北京时间今晨3时从多米尼加起飞前往海地,但因海地太子港国际机场起降繁忙等原因,飞机起飞时间推迟了近3个半小时。从太子港起飞后,包机经过近一个小时的飞行返回多米尼加。

  其余中资员工也将乘专机回国

  中国驻海地贸易发展办事处代表王书平15日接受新华社记者专访时说,地震发生时,身处太子港的中国人约有230名。

  海地通讯目前依然处于瘫痪状态,外交部赴海地临时工作组及海地代办处的工作人员正通过各种途径了解在海地的中资公司员工的情况。

  我外交部今日上午公布消息称,北京时间今晨,在我维和防暴队员护送下,驻海地商代处工作人员克服困难,经过5小时往返车程,成功将中兴公司11名员工接至我驻海地维和防暴队营地作短暂停留。

  连日来,上述员工处在断水断电、生活物资短缺、与外界联系困难的状态。员工们非常激动,一再感谢党和政府的关心和营救。

  在外交部统一部署下,这11名中兴公司驻海地办事处员工搭乘包机,经多米尼加返回中国。

  此外,2名清华同方公司员工、5名温岭宏远交通工程公司海地分公司员工,将由中国外交部安排搭乘专机尽快返回中国。

  王书平说,目前贸发处正在积极安排,希望其余华侨搭乘中国国际救援队运送救援物资的专机离开海地。 文/记者王燕 综合新华社

  目前我在海地确认安然无恙的人员

  中国驻海地贸易发展办事处工作人员6人

  中国驻海地维和警察防暴队员122人(总数125人)

  民事警察16人(总数17人)中国公安部海地维和工作组人员2人(总数6人)

  清华同方公司员工2人

  温岭宏远交通工程公司海地分公司员工5人

  所有地震前曾与贸易发展办事处保持联系的华侨  

责任编辑:黄珊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