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经济

今年股市指数未必走很高 震荡会很大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1月16日14:43
  今年股市很热闹。从3289点出发,迈开令人憧憬的步伐,但市场并没有朝人们预想中的先扬后抑的方向走,而是先构筑未来年K线的下影线。

  短短的10个交易日,消息面对市场影响颇大,但对消息的解读上显然出现了误读。比如,年头公布的对限售股征税的消息带有利空因素,却被市场人士当作了新年的第一号利多;又比如,融资融券和股指期货只是金融工具,其本身无所谓利多利空,却被市场当作特大利多。消息的误读形成行动上的误判,也就导致对市场生猛的震荡无所适从。

  其实,对市场影响最大的莫过于央行的调高存款准备金率。19个月以来的首次出招意味着一个拐点的形成,而一旦拐点的形成有第一次后面就会有第N次。未来调控的力度和频率与股市走向呈负相关关系,这是最值得关注的基本面。

  从技术指标看,本周出现的一个信号是半年线开始调头下行。现在的位置在3112点,调头下行还刚形成,每天下移的幅度还很小,这个平衡中轴的下移,意味着构筑下影线还是近期市场的主基调。而市场目前的调整还在大多数人对今年走势判断的范围之内。所以,市场还处于可控的状态,即便在1日之内出现100多点的大幅下调,也没出现失控的状态。

  仅仅10个交易日使今年股市的特征初露端倪,今年的股市指数未必走得很高,但市场的震荡会很大。特别是随着股指期货的推出,单边市逐渐演变成了双边市,更决定了大盘将成为一种宽幅震荡市。沪深300指数将可能成为推出的股指期货交易品种,因此,沪深股市的大盘权重股将成为机构博弈的工具。这些个股的多空搏杀导致股指的宽幅震荡可能会超出人们的想象。

  但是,一大批中小板和创业板股票,以其独特的题材不断亮相于股市。这批股票的走势与未来的股指期货标的品种,以及与人们分析大盘的习惯思维没有丝毫关系。所以,这批股票就可能成为那些不参与股指期货的各路游资和中小投资者热捧的对象。

  值得注意的是,新股申购的年化收益率开始大幅下降,这反倒给二级市场炒新股提供了机会。这样的市场格局决定今年的股市会相当热闹,而这种热闹是短线客的天堂。年报陆续登台亮相,年报行情带来的是围绕着业绩和分配方案的个股行情。所以,那些有题材的股票都有主力潜伏,强者恒强、弱者恒弱,这是年报行情中辨析个股的一个重要选股标准。(上海应健中) (来源:中国证券报)
责任编辑:lianzhang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