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2010年全国两会报道 > 2010各地两会 > 10各地两会消息

山东安丘“两会”出新:工作报告加注释

来源:人民网
2010年01月16日16:28
  人民网潍坊1月16日电 在1月13日召开的安丘市十六届人大三次会议上,安丘市市长张韶华所作的工作报告随后又附加了8个重点名词解释,引来各位代表委员的赞许。

  由于该市500多名"两会"代表来自社会各条战线,文化水平差异较大,部分来自农村和基层的代表委员对报告中的一些新提法、新概念不熟悉,影响了他们参政议政,难以保证"两会"效果。今年,该市专门在19个页码的政府报告后面,又附上两个页码的名词解释。来自凌河镇大路村的李志明代表说,我认真看了"低碳经济"的解释,觉得发展低碳经济非常迫切。对"一区三线"、 "三拆一绿" 、"镇级扩权"等有关工作思路和目标的解释,大大增强了其可操作性,坚定了各位代表委员的信心。

  "两会"一年一度,社会各界关注。前几年一件由向代表"作工作报告"改为向代表"报告工作"的新闻,曾经引起社会热议。今年,安丘市在报告之后附加解释的这一小小"善举",进一步彰显了其民本执政理念的精细化。(陈鑫)
责任编辑:lianzhang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